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城市花园的一角

据普陀区介绍,近日,长寿路街道被评为第一个“免集体租房社区”——大上海城市花园。

长寿路街道交通便利,经济发达,商业发达,部分地区容易出现重复集体租房现象。今年以来,街道加强了集体租房的整治工作,组织平安办公室、房管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加大了规范租房的宣传力度,并呼吁该地区居民提供线索,及时发现和制止集体租房现象。同时,对已整改的房屋进行不定期检查,以巩固整改效果,防止重复。自今年年初以来,共进行了9次集体租房的联合翻修,涉及14个社区,共拆除了158套集体租房和315个房间。

长寿路街道为区域内首家"无群租小区"授牌

受社区周边商业条件的影响,上海城市花园经常出现集体租房现象。最多三间房子是集体出租的,面积超过400平方米。今年,在长寿路街道改造小组的努力下,三批出租屋被“一扫而空”,目前没有“回潮”现象。上海城市花园党支部书记曹寿兰表示,这一“无集体出租”社区的成功建立,不仅得益于街道的重视和各执法力量的整合联动,也得益于物业和居民“扎扎实实”的“批判眼光”。有几次,正是由于保安人员提供的线索,集体租房现象被扼杀在萌芽状态。

长寿路街道为区域内首家"无群租小区"授牌

长寿路街道表示,授予“无组团出租屋”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不仅是对以往整治成效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社区治理更加精细化的要求。整治效果的维护和提升仍然离不开业主的监督、支持和参与,只有通过多方联动,这一品牌才能真正发挥其价值。同时,在前期改造的基础上,长寿路街道将遵循“减量化、控制增量”的原则,认真布局街道,勇于面对困难,坚持长效,继续改造,使长寿社区出现越来越多的“无组团出租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寿路街道为区域内首家"无群租小区"授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