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6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砰”的一声,大型机械剪刀投入使用,1600号凯旋北路被拆除,标志着凯旋北路1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彻底拆除。在长风新村街和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凯旋北路沿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在154天内完成,整体周边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成立专门的总部进行整顿并全面实施

根据普陀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长风新村街道管辖的凯旋北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被列为“五违四要”重点整治项目之一。项目总拆迁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白兰路2000平方米,凯旋北路1600平方米。2016年底,凯旋北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今年4月,由上海铁路局、长丰新村街等相关部门共同组成的凯旋北路环境综合指挥部成立。有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组,“白兰路2号”和“凯旋北路1600号”,总部有专门的办公场所。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项目指挥部成立以来,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工作方法,一周内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检查整理存在的困难,协调各方关系,明确下周重点工作,提高整治效果。完善日常检查制度,规范日常安全管理,确保重点区域的日常检查,及时反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立即组织整改。经过上一届工作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今年8月12日晚21点,白兰路2号地块的违章建筑被拆除,为凯旋北路1600号地块的综合整治开了一个好头。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凯旋北路1600号的成交量是白兰路2号的4倍。出租人、承租人和分承租人之间的租赁关系复杂,而轻轨附近和特殊的地理位置等客观因素增加了环境综合整治的难度。因此,项目指挥部严格按照动员部署会的要求,研究工作方法,制定总体方案,调查安排情况,逐一进行访谈,紧张有序地进行拆除,确保施工安全。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为推动整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长丰新村街道通过“一户一档”的方式建立和完善了面谈机制,聘请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支持,律师直接参与当事人的面谈工作。花了五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在9月12日,最后一个商人签署了一份承诺书,自己搬出去了。据了解,在采访过程中,某商户起初并不支持和配合拆迁工作,并向出租方提出了高额赔偿要求。访谈小组成员多次与商家沟通,告知其在违章建筑中经营的法律后果,纠正其对“五违四要”大局的认知。经过不懈的努力,在第五次面试时,商家终于签下了自行搬迁的承诺,并向总部发了一条横幅。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克服违法的困难以确保安全和秩序

凯旋北路1600号地理位置特殊,特别是东面靠近轻轨3、4号线。建筑物和轻轨之间最近的地方是2米,最远的地方只有4米。建筑物的整体高度高于轻轨围栏,给拆除工作带来相当大的困难。西侧毗邻中山路3700弄曹家巷社区。这个社区历史悠久,居民复杂,历史上有违章建筑。这是三年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第二年的重点整治区域。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在9月的前10天,总部对大楼周边地区进行了全面调查,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了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解决方案。为了确保轻轨的安全运行,指挥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调研,全面分析了拆除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设计了拆除方案,编制了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预案,明确了即使缓慢也要确保安全第一的原则,采用了机械辅助的人工拆除方法,及时清理杂物和垃圾,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确保轻轨运行不受影响。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针对中山北路3700弄曹家巷小区违章建筑的历史问题,为防止已签订承诺书的商户再次抬头,经反复审查和实地调查,指挥部决定拆除与凯旋北路1600号隔一道墙的三栋违章建筑。决议当天,就去张贴了责令整改的通知,7个工作日之后,上述违法建筑被拆除,为凯旋北路1600号的整体拆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凯旋北路1600号整体拆除前夕,指挥部立即对拆除现场的安全防护提出要求,并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脚手架检查,加固防护网,排除坠落物,设置警戒围栏。各级领导强调,户外设施的安全措施必须检查到位,台风警报和应急响应要落实到位。在空,除了加强脚手架和拆除容易倒塌的结构外,尤其需要在危险区域加强空地面通道的护栏防护,防止行人进入,并提醒现场工作人员和拆除队伍

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在整改过程中,指挥部始终坚持文明执法,始终保持良好形象。鉴于承租方法律意识薄弱,违法建筑概念模糊,拆迁工作通过设置软宣传围场、张贴海报、发布整改通知、普及法律法规、宣传违法建筑危害等方式成为一项热门工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凯旋北路沿线100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