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4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朱泾镇创造了一个民间文化活动来迎接中秋节,从早上8: 00持续到晚上8: 30。在这12个小时里,当地政府推出了“五大菜系”,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朱泾的传统文化。

在上海的小城镇,当地人如何迎接中秋节和庆祝节日?最近,虽然晚上一直下雨,但数千名当地居民仍带着雨伞和雨衣聚集在金山朱泾镇的国家4a级旅游景点——都灵广场,参加2016年“朱泾传统文化”中秋节音乐晚会和林东金木鱼祈福游启动仪式。

迎中秋 金山小镇百姓乐享“民俗大餐”

这个正在寻求全面更新的县城,精心为人们烹制了一场具有浓郁民俗风情的“中秋文化盛宴”。

与过去只有一个晚会不同,今年的朱泾镇中秋节民俗文化活动从早上8: 00持续到晚上8: 30。在这12个小时里,当地政府推出了“五大菜系”,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朱泾的传统文化。这样,男人、女人和孩子、本地人、异国人、时尚人士和怀旧人士就可以在同一天找到自己的“那道菜”。

迎中秋 金山小镇百姓乐享“民俗大餐”

中午,居民和游客可以去东临吉景区四楼品尝素食。例如,普通面条可以由公众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目前点击率排名前三位的“明星面”是三仙罗汉、罗汉素姬和苏三仙。此外,苏宅堂内还有“吉祥轩”、“如意轩”、“菩提轩”等五个包间,供市民前来品尝色香味俱全的素菜。

迎中秋 金山小镇百姓乐享“民俗大餐”

据了解,林东苏寨已经开发了数十种特色菜肴,包括彩色火腿卷、鱼香梅花肉、叉烧饭等。每一道看起来非常逼真的肉菜实际上都是用素食材料烹制的,比如豆制品和蔬菜。

品尝完素食后,下午1点,东临寺二楼的接待室开始举办禅茶讲座和茶艺表演。茶艺师展示他们独特的技艺,用不同的方式酿造各种名茶。游客们围坐在一起,看着汤的颜色,闻着香味,品尝着味道...

夜幕降临时,人群在都灵广场前涌动。现场,相关方首先发布了林东智慧祝福卡。今后,持托林吉祝福卡的市民可以享受八大权益,包括优惠登记和免费体验拜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包括自助捐赠服务,持卡人可以通过签订合同自动扣款,每月向托林吉捐赠一定金额,并通过托林吉在各种慈善渠道使用捐赠。

迎中秋 金山小镇百姓乐享“民俗大餐”

随着民乐合奏《庆典序曲》的响起,中秋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上海文光民族乐团、常州歌舞团等知名乐团带来了国内一流的民族音乐表演和歌曲合唱。朱泾镇文化体育中心带来的民间音乐五重奏《朱溪田园新歌》和舞蹈《禅、茶、礼》,生动地展示了朱泾的风土人情,使观众受到了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晚会在朱泾镇的灯会“欢乐的金山”中达到高潮。

迎中秋 金山小镇百姓乐享“民俗大餐”

据了解,朱泾水网丰富,河流纵横,人水相依,水城交融的古镇具有江南水乡的魅力。在这个小镇上,古老的寺庙如东林寺、武隆寺和法伦寺有着深厚的宗教文化,许多名人如朱智、川子、朱茵和唐焕成自古就有。如今,朱泾灯节、金山农民画、黑陶等民间艺术闻名遐迩,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托林集景区已成功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迎中秋 金山小镇百姓乐享“民俗大餐”

“今后,朱晶将在古城历史文化区‘掘石港—托林吉—罗照湾’内,沿城河自东向西建设新的景观带,提升城镇形象,有效推动文化创意、科技、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朱泾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这一天的活动外,林东金木鱼祈福游还将继续为市民提供一场“旅游文化盛宴”,内容包括美食、禅修、风景、购物、祈福等,将持续到10月7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迎中秋 金山小镇百姓乐享“民俗大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