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4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CPPCC与CPPCC普陀区联络指导小组联合举办了2017苏州河论坛。作为普陀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论坛以“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为普陀发展培育新动能”为主题,为普陀发展智能科技提供建议,凝聚共识。

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 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

CPPCC副主席方惠萍、CPPCC副秘书长齐全生、普陀区委副书记曹立强、CPPCC联络指导小组组长周郝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郭林、全国政协主席钱程响、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平、区领导顾军、郝炳泉、黄海平、周艳、周倩英、严永强、杨洁篪、唐亮出席论坛。

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 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

方惠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普陀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要求,推进区域智能科技发展,帮助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举措。她指出,桃浦知庄市的开发建设、各类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集聚、高档功能平台的集聚、科技企业的蓬勃发展,都是普陀的资源优势,为普陀区发展智能科技、推进“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业”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本次论坛能为普陀智能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凝聚各界力量,推动普陀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 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

曹立强说,普陀区作为中国现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拥有一批知名科研机构和优秀民营企业,产业基础雄厚,具有创新能力,在用智能技术提升工业能源水平方面具有优势。近年来,普陀区主动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四梁八柱”,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打造了一批国家级和市级科技创新载体平台,集聚发展了人工智能、金融技术、软件与信息服务、专业服务、互联网影视等新兴产业,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普陀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探索符合本区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以桃浦地区转型升级为导向,推进“一轴两翼”协调发展,提升能源水平,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质量变化、效率变化和动力变化,努力打造“科技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产业生态区”,为承接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大局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CPPCC会员和业内人士以更高的定位、更广阔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普陀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 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

周回应了论坛的主题和嘉宾的发言,分析和交流了为什么和如何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他指出,普陀区除了培育良好的创新文化和创新环境外,还应该从四个方面发展智能科技:抓核心部件制造,抓发展重点,吸引R&D机构和总部落户,打造一批以人工智能为主体的科技载体。在此过程中,政府应不断创新监管,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专项支持。

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 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

会上,顾军发表了题为《聚焦智能科技,推进“两区”建设》的主题演讲,并提出了政府下一步工作规划。周代表、发布了2017年重点课题的初步成果。

今年,普陀区政协组织专家和委员积极开展以“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研究。半年后,召开了20多次研究会议,形成了本课题的研究报告。报告提出了“发展智能普陀,建设华中智能科技开发区”的积极举措,符合普陀发展的实际需要和未来趋势。

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 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

在复旦大学张惠明教授主持的嘉宾互动环节中,市政府原参事吴建中、CPPCC学习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国平、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石良平、全国民主建设协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王胜阳、上海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与嘉宾及CPPCC委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交流和互动。

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 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

最后,顾代表论坛主办方做了总结并致闭幕词。他说,本次论坛主题突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专家、学者和CPPCC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预计论坛的成果将转化为推动普陀智能科技全面发展的现实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聚焦智能科技新领域 培育普陀发展新动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