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31字,读完约5分钟

11月7日下午,普陀区召开无违法建设村(街、镇)创建动员大会。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员会党组书记崔明华;普陀区党委书记曹立强;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普陀区政协主席钱;普陀区委副书记孙平;区领导顾军、郝炳泉、黄、、韩金华、、、、、王珏等参加了会见。会议由周、主持,部署在普陀区建立无违章建筑的乡镇(街道)。

普陀打响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发令枪

这次会议正式拉开了普陀区无违法建设村(街、镇)创建的序幕,明确了创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即一个总体目标、两级领导体制、三个报告要求和四个工作原则。

曹立强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必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没有非法建筑的村庄(街道和城镇)的重要性。这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指出,中国的主要社会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改善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普陀区城市化进程相对缓慢,地区间发展不平衡。一些长期积累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安全,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市的定位匹配度较低。这是弥补区域发展不足的必然措施。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区域环境整体质量不高,这仍然是制约普陀转型发展的一个突出不足。要牢固树立环境既是生产力又是竞争力的理念,通过建设无违法建筑的村庄(街道和城镇),确保违法建筑存量逐步减少,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以弥补区域转型发展的环境缺陷。这是加快美丽的普陀建设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普陀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适宜生态区”的目标。优化城市环境,创造美丽的普陀,是生态建设的应有之义。我们必须充分树立和践行“青山在,青山在,金山银山”的理念。

普陀打响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发令枪

曹立强指出,要坚持目标,掌握方法,用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推广和实施。首先,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先下手为强。坚持目标定位,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力争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创建无违章建筑村(街)镇的任务,以“启动就是冲刺,启动就是决战”的态度关注目标;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四清”,即工作账清、工作界限清、工作标准清、工作职责清;制定深入细致的计划,围绕时间节点细化、具体化和列出任务。其次,要分类实施政策,把“协奏曲”演奏好。要尽快启动,治理好"九要拆迁"的销售局面,带头拆除违法建设单位、违法建设党员干部、违法建设别墅、违法建设影响城市安全和占用公共空房的存量。要集中整治,关闭所有无证商户;有必要先形成一种局面,然后利用这种趋势;有必要掌握善良的程度。群众在旧住宅小区修建违法建筑解决实际困难不能“一刀切”,而是可以通过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和旧房彻底改造的方式解决。第三,要根据法律法规,打好“组合拳”。坚持严格依法管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方法和手段解决问题,加强法律支持,加强联合执法;调整优化体制机制,完善源头发现和快速处置机制,加快构建基于网格的综合管理体系;同时推进后续建设,正确处理拆迁与建设的关系,将拆迁改造与绿化改造、景观建设和增加停车空间结合起来。最后,要坚持党的建设的指导,画出“同心圆”。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普陀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承担责任,勇往直前,勇往直前;要把无违法建设的村庄(街道、城镇)的创建与各种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普陀打响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发令枪

崔明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五违四要”的整治效果。今年,我市“五违”集中地区基本解决,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有必要认真理解创建无违规的重要性。上海创建非违法居住村(街、镇),作为巩固“五违四要”整治效果的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是落实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城市管理要像刺绣一样精细”讲话精神的一项有利举措。普陀区要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群众参与,注重工作实效。扎实、全面地推进创作工作。首先,我们必须形成一支联合力量。普陀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镇要把无违章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工作机制。牵头部门应进行综合规划、指导和监督,其他部门应积极参与;其次,我们必须计算底部帐户,找出底部,并阐明时间表和路线图;三是要突出重点,以“五违四要”整治为抓手,结合其他重点任务,制定总体工作计划,锁定目标,以钉钉精神做好试点推广工作;四是统一口径,比较实施意见中的重点违法建筑类型,明确整治工作标准,以公民感知为导向,用尺子测量,彻底杜绝存量违法建筑,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筑。

普陀打响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发令枪

会上还播放了一部关于创作的故事片。石泉路街道汇报了创建无违章建筑村(街)的工作计划,相关创建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打响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发令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