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com记者刘一麟12月5日报道,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的“一颗心药+仁义健康惠及千家万户”活动今天在曹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普陀区卫生计生系统启动了“名医家庭社区游”,动员居民参与评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健康科学课程,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直接送到居民家中。

好医生来到家门口 普陀区启动"名家义诊社区行"

今天,在曹杨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上海同济医院、儿童医院、区医院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学专家,现场为社区居民服务,解答疑问,回答问题,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此外,团委和曹阳街还现场安排了社会福利机构的义卖和便民服务活动。今后,区卫生计生系统将在每年重要的时间节点,在各街道和城镇开展大规模的免费门诊活动,为附近的社区居民服务。

好医生来到家门口 普陀区启动"名家义诊社区行"

在活动仪式上,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向居民发布了10个人们最喜爱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由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申报,通过“健康普陀医疗立方”、“上海普陀出版”等微信公共平台进行网上投票,通过医疗卫生单位互选,从系统内18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中筛选出来,均具有发展时间长、居民受益面广、在市区有一定影响力的特点。

好医生来到家门口 普陀区启动"名家义诊社区行"

此外,区卫生计生系统和曹杨街分别表彰了2017年的一批优秀志愿者,并让医疗志愿者、医院社会志愿者和社区自我管理团体志愿者分享他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感人故事,传递“我奉献我的幸福”。公益理念;健康和计划生育系统健康讲师小组的成员还以论文的形式为现场居民开展了一项基础科学方案,普及医学知识,并以幽默和易懂的语言传播健康概念;曹阳街贵阳花园健康自我管理团队成员还为观众带来了健康穴位锻炼的精彩表演,展示了社区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

好医生来到家门口 普陀区启动"名家义诊社区行"

在这一天的活动中,居民和朋友在接受免费门诊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选择优秀的健康科学课程,并当场投票选出他们最喜欢的优秀课程。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将与所有街道合作,将人们选择的精品课程纳入特色菜单,并全年开展社区旅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好医生来到家门口 普陀区启动"名家义诊社区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