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7字,读完约3分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激励和保护创业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创新创业”的精神,我们将继续推进“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指导要求。12月5日,“别忘了你的首创精神,梦想未来”——“海纳百川”公共创业服务回顾与展望主题活动在普陀区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举行,总结全市创业带动就业和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一佳、市委书记、市人社局局长赵柱平、普陀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兰、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副区长张伟等参加了会见。来自相关部门、部分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服务机构和优秀企业家的200余人齐聚一堂,畅谈创业创新与经济发展、创业与社会责任、促进创业与传播创业文化。

海纳百创聚普陀 创新创业共前行

这项活动创新性地结合了对先进的认识和企业家的成长故事。通过梦的力量、梦的帮助、梦的孵化、梦的碰撞、梦的翅膀和梦的实现六个章节,小海这位企业家的成长过程以企业家舞台剧的形式得以充分展现。在高校创业指导站、公共创业指导服务窗口、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指导专家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下,“小海”终于成长为具有代表性的创业新秀。

海纳百创聚普陀 创新创业共前行

2017年对12个新认定的大学创业指导站、7个甲级大学创业指导站和7个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评奖,表彰了2016-2017年度优秀创业指导专家和优秀创业指导教师,并对上海市新创业者进行了奖励。一年来,普陀区的企业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普陀市十大创业新秀中有两个席位,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者小组普陀分会被评为优秀小组,其中五位专家被评为优秀专家,天地软件园被评为A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公益创业论坛上,玉佛寺慧觉大师介绍了玉佛寺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和与区人民社会保障局联合启动的创业孵化接力项目。最后,全场演唱了普陀企业家创作的歌曲《创造之梦》,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海纳百创聚普陀 创新创业共前行

多年来,普陀区认真落实国家和本市鼓励“大众创业创新”的决策部署。按照“一轴两翼”的区域功能定位布局,重点建设“科技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围绕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我们将汇聚智慧和力量,关注阳光、土壤、水和/。

海纳百创聚普陀 创新创业共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区优秀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新兴企业家代表也进行了现场示范。其中,展示区中心与观众互动的透明触摸屏采用了上海第五创业新秀王建峰碧湖科技的核心技术,超短焦激光投影应用于上海的许多出租车后窗玻璃。活动前一天,该地区出租车的后窗已经广泛宣传了这一活动。在活动现场,观众可以观看和了解2016年普陀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天地软件园,以及李静(石艺网)、王建峰(碧湖科技)、梁爽(摸爬滚打)、张吉林(跃进软件)等优秀企业家的介绍。此外,普陀区建设的“创业汇”园区的智能机器人“创智军”还扮演评论员的角色,为观众解答各种创业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海纳百创聚普陀 创新创业共前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