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28字,读完约7分钟

描述:在中远二湾城入口处,保安拦住了不符合规定的私家车。青年报记者周照片

据《青年报》报道,自12月1日起,中远两湾市实施了“最禁止停车令”。除专用车辆外,所有外来车辆禁止进入小区,车主需重新申请停车许可。然而,新规定为儿童探望老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他们可以申请“家庭卡”,但需要一份户籍簿来证明与居民的关系。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新规定已经实施了一个多星期。通过采访,记者发现业主们对新的停车法规有不同的意见。目前,已经处理了200多张“家庭卡”。大多数人并不担心信息是否被泄露,但他们对收费标准有些异议。

[/s2/

禁止外国车辆进入。一些业主表示,他们不应该“一刀切”[S2/]

“从2017年12月1日起,梁万城小区将实行外来车辆不得进入小区停车。未提交房产证、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四证合一)的业主,请尽快到物业管理中心办理。输入车牌信息并获得停车许可证。”

几天前,中远二湾城许多“僵尸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出现了车主的这样一则通知。

上周末,《青年报》记者实地走访了中远两湾城,张贴了《两湾城小区业主车牌识别及停车管理规定(试行)》,内容为“物业公司报行业委员会批准后,小区车牌识别系统于2017年12月1日试运行”。

目前,中远两湾城东西两区的大门已经形成了两道围墙。物业保安在小区大门外10米处贴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除特殊车辆外,没有车牌信息的车辆不得入内”,并有专人看守。

中午时分,一辆没有停车许可证的商用车被保安拦下。“我会接社区里的人,接他们离开。”“有外国车辆不能进入的规定。请顺便过来,让对方走出去。”保安坚持要求司机妥协,只能在社区附近找个地方停车。

仅仅10分钟,保安就拦下了三辆车。保安说,目前他们必须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站岗,有时他们不得不在一个早上拦几十辆车。“社区里停着太多的车,许多车主晚上回家时都没有地方停车。一大早出去上班,车道上有车,堵得很,不方便。”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业主陈先生对此有切身体会,也支持新规定。他说上班和离开社区的路每天都被堵得水泄不通,但他最头疼的是下班回家后找不到停车位。“梁湾市的停车费很低,周边很多车主都来蹭停车位。当我们晚些时候回家时,根本没有停车位。新规定出台后,我现在回家找停车位方便多了。”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然而,并非居住在住宅区的张(音译)认为,新规定有点“一刀切”。他目前住在其他社区,每个月会来两湾市两三次。过去,只要他付5元钱,他就可以在社区停留。新规定出台后,他只能带着证件到物业申请新的停车许可证。“我觉得这太死了。例如,你可以给外国车辆半小时的停车时间,或者干脆增加停车费,提高收费标准。自然来公园的人少了。”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新证书到位

该卡的发行是为了提供相关亲属的证据,证明有些人害怕暴露隐私,而有些人则过于昂贵

在社区张贴的新规定第6条规定:如果你不住在社区,你经常需要进入社区停下来拜访你的长辈或孩子的“家庭车”,并实行“交通卡”模式。有“家庭用车”需求的车主必须凭房产证和相关家庭证明(身份证、户口簿等)。)。预付300元后,您每次进出社区,都需要根据系统扣除全额后续费(您可以过夜)。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青年报》记者在物业管理中心看到,业主在办理完“家庭卡”后,将获得一张写有房号和车牌的“家庭停车卡”。

要办一张“家庭卡”,就要提供相关家庭成员的证明,这让一些业主觉得自己的隐私被泄露了。网络平台上也有质疑:这是公民的隐私,而物业公司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谁给了他们这样的权利?

然而,一些业主认为这种要求是正常的。业主胡女士的父母住在中远两湾城,她的丈夫每个周末都会带她回来看望老人。

新规实施后,他们上周末被禁止进入社区,因此他们不得不去物业管理中心询问注册流程。

起初,他们都以为只能申请停车证,但胡女士的丈夫觉得一周支付四次月租费是不合理的。在得知房产局仍然可以申请“家庭停车证”后,她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财产,需要提供附加文件,如户籍簿和身份证,以证明亲属关系。这对夫妇觉得他们可以接受。“他们不想让我们去居委会、派出所等地方开证件。毕竟,这也是为了证明与居民的关系。如果你只是给一个家庭卡,停车的问题是困难的。”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然而,《家庭卡》的新收费价格让胡女士有些纠结。原来“家庭卡”的收费标准是:1小时内免费停车,4小时内收取5元停车费,超过4小时收取1天20元停车费。“我不能在看望父母的时候呆4个小时。我以前一天收5元,一个月收4次20元。现在收费标准的价格是一个月,确实有点高。”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青年报》记者还在物业管理中心随机采访了两位业主。他们还表示支持对财产的管理。“如果外国车辆以‘家庭车’的名义进入停车位,社区的人行道就会变成停车场。有什么意义?”

[相关回应]

“家庭卡”专为处于防滑位置的特殊车辆而设计[/s2/]

两湾西区物业总监姜先生告诉《青年报》记者,由于两湾市是一个有十多年历史的老社区,业主当年登记的所有信息都是手工记录的,但没有录入电子系统。十多年后,许多业主的信息没有更新。要求申请许可证的业主带来了他们的所有证书副本,他们必须将它们记录在计算机中,并更新电子识别系统。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有人质疑,在办理“家庭停车证”时,携带户口簿、身份证等证明其与家庭成员有亲属关系的证件是侵犯隐私。江先生表示无奈。“梁湾市西区有4000多户人家,但地上地下却有2000多个停车位,根本无法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我们从本月开始实施新的规定,即禁止外国车辆进入,并确保车主停车。但是,我们在“探亲访友”中考虑到了“探亲”,于是推出了“家庭停车证”。为了防止有人停车,需要有相关的证件来确认与车主的关系,但我们绝不会泄露任何申请人的隐私。”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对于业主提出的“停车收费标准可以提高”的建议,姜先生表示,收费标准不能由物业自行决定,必须与行业委员会、居委会协商,并上报物价局。

考虑到公众的需求,姜表示,现在不允许进入社区的外国车辆不包括120等特种车辆,出租车等公共车辆也可以进入社区。

截至上周末,他们已经申请了800多个新的停车许可证,申请“家庭汽车停车许可证”的人数也达到了200多人。

每天晚上,他们还在社区巡逻,统计停车情况。“据统计,在第一号新规实施的第一个晚上,社区里有37个空名额,第二天晚上就变成了57个。”现时,空约有100个宿位,可确保社区业主随时回来歇脚。”

他透露,经过三个月的试用,“微调”将根据车主的机动车拥有量和停车位的实际情况进行。“如果停车场确实有空,我们会考虑‘拜访朋友’的人群,并可能采取一些措施让他们也进入社区停车。”

此外,还考虑了网络汽车。《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在小区门口被保安拦下。车里的一位绅士解释说,他是新来的居民,在网上打车。车里有两个箱子、一个包和一个大包,他不能独自进入社区。经过保安的反复确认,它被调解了一次。

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对此,姜先生还表示,为了人性化管理,他们将在下一步对保安员进行网络车辆管理的培训。"例如,让乘客展示出租车界面将形成一系列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远两湾城停车新规见成效 "亲情卡"办了两百余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