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4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过去的两天里,许多人想去游泳池玩得开心。一个住在杭州萧山区的女人不仅想到了自己,还想到了自己的宠物狗,于是她和她的宠物狗在小区的景观公共游泳池里玩耍!这件事立即在业主小组中爆发,这也引起了物业和她之间的各种纠纷。一些居民认为她应该支付清洗游泳池的费用。

女子让宠物犬进景观池游泳律师:业主有权要求赔偿

据了解,该女子是该社区的房客,而该社区游泳池实际上是一个景观游泳池,因此不允许在水中游泳。在这种情况下,女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吗?肖佳律师邀请上海博群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合伙人蒋心楠律师代表大家发表意见。

女子让宠物犬进景观池游泳律师:业主有权要求赔偿

问:客户可以带他的宠物狗去社区公共景观游泳池游泳吗?

当游泳池被确定只供景观使用时,你不能在里面游泳。

在这种情况下,首先,我们应该看看社区中的公共景观水池最初设计和建造的目的。如果仅用于景观,不具备游泳功能,则不能用于游泳、沐浴、淋浴等。其次,社区内的公共景观水池属于社区业主共有财产,业主共有财产的处置、使用和收益应由业主大会或授权的行业委员会决定,社区内外的居民应在有效期内尊重和执行该决定。

女子让宠物犬进景观池游泳律师:业主有权要求赔偿

《物权法》第78条: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的决定对业主具有约束力。

这个女人会因此受到惩罚吗?什么样的惩罚?

答:作为租户,女性应该遵守业主公约和社区物业管理规定。如有违反,社区管理者有权制止和纠正,造成经济损失的,也可依法向违反者或侵权者要求赔偿责任。

如果妇女有养犬和携犬的不当行为,警方可根据当地养犬法规或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给予口头警告或罚款。

《物权法》第83条:业主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管理条例。

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有权要求行为人依照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对随意倾倒垃圾、排放污染物或噪声、违章饲养动物、违章建筑、占用通道、拒不缴纳物业费等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停止侵害、消除危险、排除妨碍、赔偿损失。业主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女子让宠物犬进景观池游泳律师:业主有权要求赔偿

问:如果景观水池中有带电设备,造成人员伤亡,如何划分责任?

答:首先,事后要找出设备开机的原因,可能涉及设备的质量、设计、安装和日常维护;其次,有必要检查是否有因故意或过失造成的设备损坏或丢失而导致的漏电。此外,事故和恶意损坏也可能导致设备通电。具体原因要用科学的方法进行验证,责任要结合其他因素综合划分。

女子让宠物犬进景观池游泳律师:业主有权要求赔偿

《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员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不履行安全义务,给他人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如果你想让你的狗游泳,你应该去一个特别的地方。即使在专门为你的狗准备的游泳池里,你的狗也不能直接下水。在那之前,你应该做好健康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女子让宠物犬进景观池游泳律师:业主有权要求赔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