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7字,读完约1分钟

到了腊月,腊梅在寒风中绽放,散发出阵阵清香。在镇如公园,一群游客利用晴朗的天气,闻着花香,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波赏花活动。

镇如公园是该市唯一以蜡梅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蜡梅在上海几乎所有的主要公园都有种植,但只有真如公园是唯一以蜡梅为主题的开放公园。这个小公园吸引了许多摄影师。

蜡梅虽小,品种却很多。近看,公园里的蜡梅花瓣可分为单瓣和双瓣,颜色也有淡黄色、米色和卡其色,有些花的雄蕊也呈现出淡淡的红色。

据公园负责人介绍,镇如公园的前身是蜡梅苗圃。公园向公众开放后,蜡梅的种类也在继续。公园内有50多种常见的蜡梅品种,其中有美国蜡梅,夏花独特,是上海蜡梅资源集中的专业公园。公园目前正在进行调整和改造,之后将增加广场和干池塘,改造预计在今年4月底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全市唯一一座蜡梅主题开放园就在普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