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35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普陀区委员会关于开展“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行者”的实施方案》,全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认真研究制定自己的实施方案,并向区委员会研究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各单位在牢牢把握市委、区委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本地区“三个转变”等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特点,制定组织领导机制、丰富研究措施、创新研究载体等实施方案,确保大规模研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非常重视建立强有力的领导结构

“从上报的实施方案来看,各单位高度重视大规模调研工作,一般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大规模调研领导小组。与此同时,他们将部署精英部队,并负责推动大规模的研究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普陀区

建立“1+1+3”的组织领导结构,成立一个大型研究领导小组、一个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三个研究小组;建立“1+3”联络运行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有一名首席联络官,三个研究小组各有一名小组联络官。分工明确,促进合作,开展基于群体的研究。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普陀区公安局分局

建立了“一室二组”的框架,即在大型研究室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了犯罪特征研究组和基础研究组,分别由刑侦部门和公安部门牵头,以提高公安工作效率为重点,以智能公安建设、利益相关者尤其是p2p企业的财务风险、城市公共安全特别是消防安全研究为重点。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普陀区文化局

成立了五个研究小组,对研究安排逐一进行细化,研究重点分别为“打造文化品牌,推进大文化建设”、“贴近群众需求,推进居住村共建”、“满足社会组织需求,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拓展壮大文化产业,优化经营环境”、“统一文化市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普陀曹阳新村街

建立" 1+3+20 "联络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一名首席联络官,三个特别工作组各设一名联络官,10个研究小组各设两名联络官;建立“20+20+200+x”研究体系,细化分类,调查20个居民区、20个社会团体和200家企业,结合居民区日常联系制度、街道走访企业制度和年度重点难点工作开展日常工作研究。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统筹布局,制定有序运行机制

“从上报的实施方案看,各单位可以根据工作实际,积极制定有特色的运行机制,引导大规模科研工作有序推进。”

普陀区人民代表大会

提出“一个保证、五个结合”的大规模科研工作机制;“一个保证”是指保证完成区委下达的科研任务;“五个结合”是指2018年实行领导干部对口联系乡镇企业制度、政府分支机构和居民组织结对共建、区人大常委会及其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公室的任务相结合。 结合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区人大代表的访问,开展区人大代表联系社会和群众的活动。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普陀区机关党工委

把大规模调研和政府部门与村里的“双结对”工作结合起来,作为政府干部党性教育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积极推行“三结合、三制度”:结合创建无违法建设的村(街、镇);把它和解决居民区的“燃眉之急”问题结合起来;结合成双成对帮助贫困学生的工作。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打开研究之门,安排专门的研究内容

“从上报的实施方案来看,各单位一般都以不预设问题为前提,围绕‘六个扣’展开研究。”

普陀区总工会

围绕工会所有者和所有者的责任,建立新的就业群体,改革非公有制企业和国有企业的工会,服务职工的实际工程,以及工会组织基础相对薄弱、作用相对有限的地区和行业,在全区基层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岗位、职工法律援助点、劳动模范和各类职工中开展调研,积极提问。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普陀区司法局

结合自身实际,着力破解制约司法行政改革和发展的制度和制度保障障碍;创建共建、治理、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向群众提供及时、高效、准确、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加强对法律服务业的监管,提高专业法律服务的质量和能量水平;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加强普法综合宣传教育,提高普陀法治建设水平。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普陀区税务局

紧密结合税收重点工作,围绕纳税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关心的税收政策宣传贯彻、分配服务改革、经营环境优化、基层党建工作等问题,着力疏通纳税人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痛点和阻滞点。同时,结合地区税务学会的研究工作,做好研究成果的总结和转化工作。

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提出想法并使用创新的研究方法

“从上报的实施方案来看,各单位不仅可以详细梳理研究课题和研究对象,确保大规模研究“全覆盖、不遗漏、不重复”,还可以积极创新研究措施,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狮泉路社区

借助专业力量,我们与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合作,为街道调查提供专业支持。双方成立了一个联合研究小组,研究以党建为主导的“三公两治”新格局。

普陀区工商协会

借助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民商协调合作机制、人民咖啡俱乐部等平台,组织研究对象进行讨论,同时督促“两个代表、一个成员”、工商联主席团队成员、常务委员会成员等代表围绕重大研究课题提出建议。

普陀区房屋管理局

根据研究对象的生产生活规律、特点和需求,灵活安排研究时间,采用座谈会、家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研究。同时,网上政务大厅和区内“12345”市民热线的有效性得到提升,政务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等各种新媒体手段被很好地运用于线上线下结合,拓宽渠道和舆情,提高研究的覆盖面和深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天寒地冻 普陀却为了这事"热火朝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