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昨天,普陀区召开了无违法建设村(街、镇)建设和“美丽家园”建设推介会。据报道,目前,普陀已经建立了25个网格区,并在创新型社会治理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根据普陀“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下一步将对各类旧房进行全面修缮和改造,并对住宅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重点是提高住宅运营安全水平和生活环境质量,进一步弥补民生的不足。

普陀区今年将修缮改造60万平方米旧住房

记者了解到,去年,普陀区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燃眉之急”。全区已建成25个网格区,实现了“4+1”执法管理力下沉社区,迈出了“精细化”管理的第一步。数据显示,去年普陀共整治“三合一”场所1332个,亭棚299个,各部门配合街道、镇共拆除违章建筑650栋,总面积39.2万平方米。社区环境引人注目。

普陀区今年将修缮改造60万平方米旧住房

根据新发布的《普陀区“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今年普陀区将完成60万平方米旧房综合改造,10个雨污混合居住区改造,60个现有居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在推进住宅设施设备改造方面,今年将改造33套旧住宅安全监控系统,淘汰61套住宅外部结构及附属设施。三年后,将对使用寿命超过15年的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指导业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进行维修、翻新和更新。

普陀区今年将修缮改造60万平方米旧住房

另一方面,普陀还将力争把90%的乡镇建成“无违法村(街、镇)”,打造一批示范“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建筑”;推进住宅小区自治共治,开辟“微更新”、“微改造”、“微优化”的生活通道,开展垃圾分类,缓解停车难等现实问题,有效提升人民满意度和收益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今年将修缮改造60万平方米旧住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