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0字,读完约1分钟

陈豪是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他于1992年参军并开始参加公安工作。现在他是宜川三村的社区警察。由于他与居民的深厚友谊,他被亲切地称为“郝哥”。

作为一名社区警察,“郝歌”照顾了一位在宜川第三村独自生活了八年的老人,他的女儿和女婿都是铁路警察。每年端午节时,“老包”的孩子们都要坚守岗位,所以“好哥”每年都会带着自己包好的“老包”粽子陪老人过端午节。今年也不例外。一大早,“好哥”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来到宜川三春村居委会包粽子。吃完“豪哥”肉馅饺子后,老包竖起大拇指说:“嘿!这就是端午节的味道,家的气氛。”。

端午粽香 “豪”情满溢

也许因为所有的孩子都是警察,“老包”觉得“好哥”很善良。“老包”需要定期去医院配药,“郝哥”主动承担这个任务。不管刮风下雨,热天还是冷天,他都会为老人准备好药,按时送到家里,并且经常照顾老人,让人感到温暖。

端午粽香 “豪”情满溢

“好阁”管辖的宜川三村建于20世纪50年代,共有1765户,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豪格”立足于社区,在这片土地上不知疲倦地默默耕耘了8年。他热心帮助社区中的困难和弱势群体,并积极重建停车位,以缓解停车困难,使居民能够和谐地生活和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端午粽香 “豪”情满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