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5字,读完约2分钟

在实践中做到这一点,做到影响深远,勇敢地站出来迎接新的篇章。7月5日下午,镇赉镇街道在镇西居民区党建服务站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现场推介会,秉承奋斗精神和“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的使命,凝聚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新一轮改革发展。区长孙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燕出席会议。

真如镇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

会议以短片《党旗飘扬,犹如一条街在动》开场。短片介绍了镇如镇街道半年来的探索与实践,突出党建工作的导向,寻找基础资源,加强党建要素的环节,开展党建示范街区的创建。活动向年满50岁的老党员颁发奖牌,向“三鑫”党员颁发《党员生活手册》。

真如镇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

今年,镇如镇街道重点建设了七个党建示范区,把居民区、两个新组织、居民单位和区域共建单位的力量拧成了一条“一条绳”,把基层党建工作从点带面逐步推进,不断完善基层组织,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围绕中心取得了很大成绩。会议授予“如意”党建服务点和首批党建示范区块铭牌。

真如镇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

在推介会上,四位小区党委书记讨论了“1+3+x”社区治理机制。北大街小区作为普陀区的试点单位,率先探索党组织领导的“3+x”社区治理机制,享受居委会“举报”部门“举报”的便利,探索“老”社区的“新”发展。清涧三居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1+3+x”中的主导作用,开展“多彩家园,绘真绘真”工程,实现了社区的精细化治理;镇北五区党支部在“1+3+x”模式的形成和运行中,始终贯穿着党组织的领导,保证了“三驾马车”同心同德、同向同步、同速度运行,解决了居民“急、难、忧、望”的问题;海棠源小区党支部充分利用“1+3+x”社区治理机制,就小区停车场改造进行了协商和讨论,尝到了“一个英雄、三个帮派、人人拾柴火焰高”的甜头。

真如镇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

在互动点评中,与会专家针对社区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理论支持和指导,打开了基层书记的眼界,让大家受益匪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真如镇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