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许多上海市民熟悉并经常使用传统的老药,但是当他们到达药店时,他们发现已经没有存货了。当消费者迫切需要某种药物但不知道哪家药店能买到时,购买药物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在参观“2019民生访谈”时透露,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安全用药的“最后一公里”,一个包括药房、药品咨询和药品知识咨询在内的公共药品服务平台“上海药房”正式启动。

上海药店应用发布服务人民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上海药房”APP是一个基于现有药品管理监管系统和企业管理系统的公共药品服务平台,主要是为了方便查询。基本功能包括查询药店:市民可以查询附近药店、24小时药店(医疗保险药店)、药店基本信息和监管信息;药品查询:市民输入药品需求(包括品种、地点要求等)),系统显示可以购买相关药物的药房;药品知识查询:市民可以查询常用药品说明书和科学合理用药知识,方便市民合理用药,加强自我保护。

上海药店应用发布服务人民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

例如,如果您在查询栏中输入您需要的药物名称,如“金霉素眼霜”,您将会跳出市场上提供的各种图片和基本信息。人们可以选择自己常用的品牌,如“上海通用制药有限公司”的“盐酸金霉素眼霜”(显示为医疗保险品种),您将获得目前在附近销售此类药物的所有药房的信息,按距离排序,并按“医疗保险药房和24小时药房”等类别进行筛选。人们可以选择所需的药店并询问购买路线。

上海药店应用发布服务人民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

据悉,iOS和安卓版本的“上海药房”应用已经推出,覆盖全市3936家药店。有28041种药物。除了基本查询,它还具有向公民提供消费者评估、投诉报告等社会监督功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药店应用发布服务人民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