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1字,读完约3分钟

酷暑已经来临modu的烧烤模式已经开始,除了空调整冰棒西瓜,游泳已经成为夏季休闲的最佳选择。然而,似乎不容易找到一个安全和成本效益的游泳池。普陀区的游泳场馆怎么样?

ⅹⅵ

近日,区体育局牵头区公安局、区文化执法大队、区卫生监督办公室、区游泳协会对2018年普陀区夏季游泳开放场馆进行了联合调研

本次调查选择了37个游泳场所,其中公共游泳场所5个,占13.5%;有20个俱乐部和场馆,占54.1%;6家酒店游泳池,16.2%;有4个社区场馆,占10.8%;学校有2个场地,占5.4%。

在场馆设备方面

普陀区游泳场所夏季开放服务联席会议成员检查了合法性、专业人员配备、设施设备、游泳场所安全管理等19项内容。

主要问题

普陀区游泳场所总体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三个主要问题。

一是酒店、俱乐部等场所发放游泳健身卡不到位;

第二,一些地方的非公共场所如材料室、计算机室和救生员休息室的健康状况需要改善;

第三,救生工具配备不足。虽然配备了救生圈、救生杆、救生板等基本救生工具,但缺少救生圈和救生绳。

解决措施

☆订单整改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游泳开放场所限期整改。各区文化执法大队依据《上海市高危体育(游泳)经营许可实施办法》:

上海伊利健身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因“不保证运营期内救生员人数不低于规定人数”而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

敦肯物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普陀区第一分公司涉嫌“运营期内不保证救生员不少于规定人数”;

对存在不足的地方进行现场指导,强调安全和对外开放的重要性,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安全和对外开放工作。

☆加强检查

游泳场所开放期间,区体育局将加强与区游泳场所夏季开放服务联席会议成员的检查,并定期组织人员对所有游泳场所进行检查。公共游泳场馆在夏季开放时,每月检查4次,其他场馆每月检查2次。

☆调查未经许可的场馆

如发现有无牌经营的场所,应督促其申请许可;已经开业的,联合区文化执法大队进行调查,并督促其办理执照。

健康管理

除…之外

游泳池里的水味道很重?

你游泳后会“红眼睛”吗?

孩子们在游泳池里撒尿?

……

这些健康问题也是关注的焦点

为了让大家安心地在游泳池里感受夏天的魅力,

区卫生监督中心游泳池的水卫生管理

提出“游泳池自律、政府监管、游泳者监管”的理念

今年6月,普陀区游泳场馆卫生监督系统投入使用。该平台将全区所有开放的游泳场馆纳入管理,并对外发布管理信息。

游泳运动员

在普陀区卫生监督微信公众账号上开通的渠道,不仅可以让游泳者每2小时获得一次游泳池水质自检数据,还可以获得游泳场所的许可证、各类工作人员的资质、淡水补充是否达标等信息。游泳后的体验评估将成为运营商和监管者关注的焦点。

普陀37个游泳场馆迎来全面"体检" 快来看看结果如何

游泳池运营商

游泳池经营者可以填写所有健康管理数据,这样所有工作都可以有证据为依据。

主管

向主管开放的工作端允许主管发现异常情况,即使是在办公室,以确保及时消除健康危害。大数据分析可以客观地评价各种游泳池,建立更加合理的分级管理体系。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有一个舒适的夏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37个游泳场馆迎来全面"体检" 快来看看结果如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