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9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让新任命的小区书记和居委会社工更快地进入角色,更多地了解居民的迫切问题。最近,石泉路街道已经完成了各居民区党组织和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在大规模调研等工作的推动下,以“走百门、听百言、知百情、解百忧、暖百心”为主题的居住区启动

普陀区石泉街道开展居民区“百日大走访”活动

注意“宽”字,以确保游客的全面覆盖

居民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原居委会干部联系的基础上统筹安排人员力量,逐户走访,横向到边,纵向到尾,实现全覆盖。与此同时,各机构的联络员也参与了此次访问,形成了加强访问效果、提高访问效率的合力。

注意“真实”一词,确保访问过程标准化

各居住区应建立走访台账,逐户记录走访情况,及时收集整理走访中的意见和建议,对来访家庭进行分类整理,为今后有针对性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打下良好基础。及时回复来访居民反映的紧急、简单事项;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总结解决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普陀区石泉街道开展居民区“百日大走访”活动

注意“严格”这个词,以确保访问的结果是有效的

党建办公室对居民区“百日游”活动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各居住区每天向党建工作小组汇报参观照片和参观情况。党建办公室每周汇总每个居住区的访问次数,并在每月月底汇总详细报告。

石泉路街道下辖24个住宅区,共有38,045户居民。截至10月24日,共走访了5205户家庭。石泉路街道将以这次大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建立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推动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石泉街道开展居民区“百日大走访”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