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6字,读完约4分钟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衷和使命。“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你的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以来,党中央、市委认真学习领会松江各单位的精神,全面深刻地把握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实际,以钉钉子的精神有序地安排和推进了主题教育, 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建设“科技、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松江区广泛动员 深入学习调研 落实问题整改

广泛动员

实现无死角的全覆盖

学习和教育的全覆盖是确保专题教育效果的基础。为确保身体虚弱、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区妇联开展了“送学校上门”活动,并与老党员一起实地学习,进一步了解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

除了教育系统中的公办学校和幼儿园党组织外,区教育党工委还将“两新”组织的所有党组织纳入主题教育范围,充分动员了21所民办学校的党组织,全面探索了56所非营利性社会培训机构中党员的组织关系,明确了其基础和职责。

松江区广泛动员 深入学习调研 落实问题整改

区公安局为党员和警察建立了“一人一档”学习档案,党总支建立了班组主题教育学习档案,梳理和安排社区内所有有组织关系的警察助理员,积极与社区党组织联系,确保主题教育的全覆盖。

目前,全区各单位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出困难和薄弱环节,科学合理安排,确保学科教育全覆盖。

创新方法

深入人心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全区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的实际情况,采取生动、通俗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在石湖荡镇,广泛开展“志愿活动”,以凝聚示范力量,使党员形象站起来、站起来、发光。例如,新窑村总党支部围绕平整空闲置土地、清理垃圾杂物、管理小家庭花园等开展了集中行动,并开展党建工作,领导改善生活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

松江区广泛动员 深入学习调研 落实问题整改

车墩镇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以解放前松江东部地区第一任党支部书记Xi·田然为素材,编排革命海剧,用身边的东西教育党员干部。

叶燮镇依托农村党建振兴“1+6”示范链开展主题教育,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源头,将主题教育推广到乡村旅游、农村养老、人才培养、社会治理等各个行业和领域。

松江在新机制下创新党建工作,在产业集群上建设党组织,形成了推进主题教育的组织优势。例如,四井镇“三智”产业集群党组织覆盖了镇内29家智能元器件、智能安防和智能制造高科技企业,及时、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扩大了主题教育在企业中的影响力。

松江区广泛动员 深入学习调研 落实问题整改

调查和研究

采取强硬措施[/s2/]

为人民服务,解决问题,坚持人民的立场,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为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的担忧、忧虑和忧虑,是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目标之一。区卫生委领导小组成员对27个下属医疗卫生单位逐一进行了调查,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到医院进行了调查,二级医院工作人员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调查。这种交叉经验使许多行业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浮出水面。例如,区卫生委密切关注浦南地区应急服务半径大、应急响应时间长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强烈反响,全力推进茂港应急变电站建设。目前,已完成茂港应急变电站选址,并开始营业用房改造工程。

松江区广泛动员 深入学习调研 落实问题整改

针对协会管理和政府采购服务中发现的问题,区体育局党组提出完善制度建设,及时建立规章制度,并制定了《松江区体育局自行采购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了采购服务。

针对随迁子女学校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区教育党工委进一步明确了财务工作流程、工作职责、财务工作依据和规范支出审核。

在全地区推广和实施“一个目标、三大措施”,是检验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单位坚持边检查边学习、边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难题的高招,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求知欲、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广泛动员 深入学习调研 落实问题整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