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10月22日上午,“普陀区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2018年新一届社区书记主任示范班动员大会在区业余大学举行。区长孙平出席并动员全班,副区长张伟讲话。

孙平同志指出,近年来,普陀区在社区治理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积累了许多经验,取得了重要成就,但从社区治理的发展趋势来看,仍存在许多问题有待解决。作为新当选的小区书记和主任,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来一支优秀的专业社区工作者队伍,决定了社区治理的推进效果。她要求参加培训的区委书记、区长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重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学习的基础上创新创优,创造性地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增强成就感。要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求实创新、用新方法、推陈出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压力下勇往直前、滚石上山”的顽强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立于不败之地。要加强学习、自律、团结、政治清明和坚定,以身作则,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规范带头,更好地团结和统一群众。

普陀区举行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张伟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小区书记、主任要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快乐地做好事和小事,捏绣花针,积少成多;走进居民区,找到一百种感觉。要培育“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理论和能力,积极将社区治理的新要求、居民的新期待转化为自觉行动、生动实践和务实举措,服务群众、做好工作,发挥“头鹅效应”,引领“鹅”长期持续奋进。

普陀区举行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为区内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揭牌;地区业余大学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工作者基地的筹备和建设情况。据了解,培训基地由民政、教育部门联合举办,以构建普陀区社区工作者综合培训平台为功能定位,依托高校、社区党校等教学资源,以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群众工作为重点。经验推广在课程开发、教材编写、项目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性工作。旨在充分发挥培训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社区工作者的专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举行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