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城市治理的质量范围从民生细节到区域发展的整体情况。长风城管中队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家园、美丽普陀的主题,围绕辖区内高品质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标准管理的发展要求,提升城管队伍的素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中队集中力量,逐一解决了城市治理中的难题,在提高城市整体效率方面,从点到面,精益求精,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普陀长风城管精准发力 做好城市治理工作

带着“坐以待毙”的责任感,队员们在街上走来走去,来到群众面前,集中力量整顿乱象,如占用主次干道、非法户外设施、私人建筑、沿街散发小广告、乱张贴、乱涂乱画、乱悬挂等。严肃查处大型商业区和商店中非法运输餐厨垃圾、未按规定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缺乏各种油脂处理台账、油烟扰民的餐馆。开展渣土运输行业和建筑工地环境污染专项整治。

普陀长风城管精准发力 做好城市治理工作

在整个城市管理过程中贯彻细化的理念、手段和要求,是城市管理者工作的重点和重点。长风城管中队建立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通过网格区域管理,可以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不同时期进行不同的专项整治,以巩固执法的广度和深度,完善各种问题解决机制。同时,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提高城市治理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

普陀长风城管精准发力 做好城市治理工作

“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普陀区秉承这一生态理念,开展了“五违四要”、“无违居村”等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长风街是一个面积很大的老区,这个任务无疑是一根硬骨头。然而,长风中队的城管队员并不害怕困难。为确保违法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违法拆迁工作开展之前,辖区中队队员和居委会多次进行现场检查,积极与业主沟通,告知违法业主政府拆除违法建筑的决心和力度,明确了自行拆迁和帮助拆迁的时间节点。最后,非法拆迁工作得到了周围大多数居民的支持。

普陀长风城管精准发力 做好城市治理工作

“拆迁工作应该做好。第一,监督和调查应得到很好的管理,以便提高居住在旧社区的居民的幸福感,使他们能够分享拆除的结果。”这是中队多次会议强调的观点。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旧社区被拆除和改造,改善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城市面貌、城市治理水平和城市面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长风城管精准发力 做好城市治理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