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8字,读完约2分钟

去年,镇北三居成功地建立了一个“无违章建筑村”。这是“拆、建、管、美”系列亮点工程的开始。如何利用拆迁后腾空的空房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社区质量,已成为镇北三居亟待解决的问题。

以前的非法商店变成了美丽的风景花坛

镇北支路263弄3号附近曾经有一家非法商店,街道和居委会做了大量工作来拆除非法建筑。非法拆迁后留下了大片空土地。我们如何利用空这块土地造福居民?

一些居民提出腾出停车位来缓解社区停车位的不足,而另一些人则建议建一个健身中心供居民锻炼……居委会在收集意见的同时研究了可行性。

随后,小区党支部牵头召开“1+3+x”会议,共同讨论实施方案。会上,居委会根据前期收集的民意,提出了几个集中可行的方案。考虑到居住区的绿化过于单调,树木和绿草,经过集体讨论,最终决定修建一个景观花坛,供居民休闲活动。

拆违拆出的空地做什么 普陀这个小区的改造让居民拍手称好

确定方案后,居委会立即采取行动,征求离花坛最近的263弄3号楼居民的意见。然而,居民对景观花坛的布局有不同的看法,对花坛将来使用时可能产生的噪音也有不同的看法。在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后,居委会在做居民思想工作的同时,对设计方案进行了整改,拆除了住宅楼附近的一排休闲座椅,仅在主干道另一侧设置休闲座椅,并延长了座椅长度。最后,这个方案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同意。

拆违拆出的空地做什么 普陀这个小区的改造让居民拍手称好

景观花坛工程在一个多月内完成。建成的景观花坛不仅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居民休闲活动的需要,而且改善了居住环境和配套设施。

具有潜在安全隐患的散步场所体现了儿童的世界

由于高度问题,243号楼旁边的长廊对一楼和二楼的居民造成了安全隐患,而且经常被非机动车占用。居委会和物业共同进行了多次整改,但效果并不理想。每次整改后没多久,非机动车就停了下来,于是居委会决定对步行街进行整治。

拆违拆出的空地做什么 普陀这个小区的改造让居民拍手称好

在实地调查中,街道领导发现在长廊旁边有一块空的土地。考虑到社区缺乏儿童娱乐设施,他们提出了一个初步的整改计划——将这片空土地改造成一个儿童世界,以满足社区儿童的需求。

如今,改造后的步行街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和非机动车停车问题,还为居民提供了另一个休闲场所——新建的儿童世界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社区儿童的需求,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儿童的赞誉和喜爱。该项目不仅丰富了社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居委会还表示,今后将跟踪娱乐设施的维护,以确保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拆违拆出的空地做什么 普陀这个小区的改造让居民拍手称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