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6字,读完约1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开学第一天,邱岳峰幼儿园就开展了“玩得开心,元宵节快乐”的主题园活动。

孩子们穿着节日传统服装,早早来到幼儿园。在欢快的民间音乐中,民间园林活动开始了。活动以“大班儿童、小班儿童”为形式,以中国传统民间游戏为主要内容,包括元宵灯会专题节目、“灯光装饰”、“团团圆圆”、园游会活动、“扑克牌戏天”、“创意红包diy”等充满新年气息的民俗节目,以及“元宵歌”等充满民俗风情、内容丰富多彩的节目。

普陀秋月枫幼儿园开展手拉手游园迎开学活动

在“动态体验厅”,孩子们观看动画视频,通过生动的故事图片了解元宵节的来源和习俗,丰富了孩子们对元宵节的体验。

“汤圆亭”很拥挤,小班的孩子们卷起袖子,试着包饺子。搓啊搓,小饺子诞生在孩子们的手中。

“猜谜语”掀起了节日气氛的又一高潮。老师们仔细地给孩子们解释谜语。在用新奇的形式阅读有趣的谜语时,孩子们用他们的大脑来猜测答案。猜到答案的孩子们兴奋地跳着舞,所以他们非常活泼!

这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随着笑声和笑声,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我相信这个美好的开始会伴随着孩子们快乐的成长一个学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秋月枫幼儿园开展手拉手游园迎开学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