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67字,读完约5分钟

春天开花,万物复苏。在这样美丽的季节,最好是迈出绿色的一步,欣赏一朵花。有什么好地方可以参观?上海第一公园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上海杜鹃花展

美丽美丽的詹妮弗

今年,公园巧妙地将古典园林的典雅写意与传统詹妮弗盆景的桩、形、姿、色结合起来,展示了1300多盆精美的詹妮弗盆景(许多盆景桩都已有50多年的历史)。有红粉白珊瑚系列新品种、红月系列新品种、半朱砂系列新品种,获国家林业局梁林业科学技术奖;中国有人工杂交培育的优良詹妮弗品种祖逖、昭君和肖鑫桃红;其中,2018年从欧洲引进的四只短命詹妮弗首次展出,展示了现代特色园艺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醉白池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6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詹妮弗盆景精品

内园厅内有100多盆有几十年历史的精美詹妮弗盆景,将詹妮弗盆景的造型、体积、配色与大厅建筑的古朴典雅融为一体。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在古典古园林中欣赏到詹妮弗·弗劳尔斯的最佳作品,还可以在古园林中欣赏到丰富的春色、春意、春韵和厚重的历史人文。

醉白池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6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詹妮弗展示的不同品种

展览了东杜鹃、西杜鹃和蜉蝣三大类80多个品种,展示了詹妮弗花卉品种选育的演变过程。

◆位置:汽车厅

詹妮弗知识展

通过展板的形式,介绍詹妮弗品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药用价值等相关知识。向广大公众游客介绍,从而进一步增进公众对中国传统詹妮弗文化的了解。

◆位置:汽车厅庭院

同样的花卉装饰品

在往年展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批杜鹃花景观,特别是在主干道上,将引进三个红珊瑚和粉红珊瑚双色品种,种植在高筒观赏盆中,使观赏花期延长。

◆以上活动时间:4月18日至5月8日

同样的园艺讲座

花展期间,园方将邀请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资深珍妮弗栽培专家程付全先生来园进行“珍妮弗栽培与保护”的现场教学。届时,市民和游客可以关注“上海第一公园”的公开号码,报名参展,欣赏、认识和认识多种用途的花卉!

醉白池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6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时间:4月27日下午1:30-3:00

丁福志的《上海甲骨文》

书法艺术遗产展

易云喝白墨水来表达感情

甲骨文是汉字的鼻祖,于2017年10月30日入选《世界记忆名录》。上海作为甲骨文的发源地,一直坚持对甲骨文的传承,致力于甲骨文的研究和传播,为甲骨文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作为“中国历史名园、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的祖伊巴奇,凭借其独特的书法文化优势,一直是上海为数不多的展示书法文化和艺术交流的场所之一。

醉白池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6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此次展览共展出67幅甲骨文书画作品。市民可以通过一个展示江南文化的重要窗口——足踏一书法公园,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五一节将举行“甲骨文拓片”,欢迎您来现场参与体验!

◆时间:4月15日至5月15日

◆地点:碑文馆展厅

歌剧进入公园

音乐是白色和谐的

自“歌剧入园”活动启动以来,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沪剧、越剧、黄梅戏深受市民喜爱,并受到好评。这个五一节,精彩的活动也不容错过......

◆时间:5月1-2日,上午9: 30-11: 00,下午1: 00-2: 30

◆地点:大草坪牡丹台(雨天活动取消)

“汉服民族音乐”中国民族仪式展

中国韵是醉与白,仪式与音乐建造梦想

汉服优雅、典雅、典雅,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了中国传统的儒家思想和基本的道德礼仪,是中国文化的缩影。五一期间,公园与“三农”民族音乐一起,为市民和游客举办了中国民族仪式、民族音乐表演和互动体验活动。通过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现代文明的发展,市民和朋友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渗透传统之美,深刻理解经典之义。

醉白池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6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时间:5月3日上午9:30-11:00

◆地点:大草坪牡丹台(雨天搬到雕刻馆)

“江南云间清韵”[S2/]

五一昆曲艺术俱乐部

优雅的魅力是用来交朋友的

昆曲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古典园林怎么会缺少昆曲呢?五一假期,公园和松江昆曲协会将在公园的百年雕刻馆举行化妆表演。届时,昆曲爱好者和各行各业的专业演员将在BLACKPINK登台表演昆曲经典,如《牡丹亭》、《玉雕》、《西厢记》。喜欢昆曲的朋友可以大饱眼福。......

醉白池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6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时间:5月4日下午1:30-3:00

◆位置:雕刻大厅

2019“华亭桥建筑精英杯”[S2/]

儿童围棋比赛歌剧进入公园

象棋是醉醺醺的,玩得很开心

江南园林一直是一个优雅的人可以一起唱歌,下棋,绘画和书法的地方。春暖花开之际,松江区棋协和上海华亭棋院将在园区举办2019年“华亭桥牌精英杯”少儿围棋比赛,通过与棋友见面和学习棋艺,进一步普及围棋知识,弘扬中国围棋文化,继续弘扬松江市民的体育精神。

醉白池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6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时间:5月11日和12日9:00-16:30

◆位置:雕刻大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醉白池春季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6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