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7字,读完约2分钟

下雨天太冷了,不能出去买食物;门附近没有蔬菜市场;我工作太忙了,当我回到家时,食品市场已经关门了……我该怎么办?

随着拆迁整顿的推进,石泉街协调相关部门设立食品市场指导点,引导摊贩有序经营,方便周边居民购买食品。然而,普通人购买食品困难的声音仍然很大。

为了弥补食品市场网点的缺口,石泉路街道积极研究部署,与区商委联系,大力推进智能微型食品市场建设。通过“互联网+菜篮子”的新模式,在居民区设置了取菜柜,取菜柜可以在线下单,也可以离线提菜,减轻了居民购买食物的不便。经过需求安排和实地调查,街道上增加了8个智能微型农场,向居民“门前台阶”运送新鲜优质的蔬菜。

普陀石泉路街道推进智慧微菜场建设

用户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应用和微信订购,也可以很容易地从楼下的柜台上拿起。生鲜社区的提货点全天开放,居民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提货,这比传统的农贸市场和超市更方便。

然而,一些老年人仍然喜欢在田野里“走动”。附近没有食品市场,我该怎么办?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石泉路街道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开展“蔬菜进社区”活动,努力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

为了确保社区居民能够放心购买水果和蔬菜,街道全程跟踪进入社区的蔬菜和水果,并为新鲜产品设置安全屏障。街道除了保证农产品进入社区的安全外,还将通过召开沟通会、现场考察、制定服务安排表、安排需要在家送菜的行动不便老人名单、制作反馈表等方式,使蔬菜进入社区更加规范、有序和方便,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普陀石泉路街道推进智慧微菜场建设

到目前为止,活动已经覆盖了石邑、关山、镇平、太邦、铁路等8个居住区。接下来,街道将在关彝、十里屯、和平六个居民区开展“蔬菜进社区”活动,让居民在不离开社区的情况下享受“最后一公里”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石泉路街道推进智慧微菜场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