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0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在北京举行的2018-2019年中国未来城市竞赛中,万里城实验学校以其独特的创意和对支撑动力系统、交通系统和各种建筑的充分构思,获得了“2018中国未来城市竞赛”一等奖,成为本次竞赛中最大的黑马。

未来城市项目是一个全球教育项目,由美国国家工程师周基金会组织,由著名的国际公司如壳牌和宾利共同赞助。未来城市项目要求学生通过基于项目的学习来设计未来100年的城市,并在城市设计中解决当年的挑战主题。这是中国蒸汽教育最具代表性的活动之一。今年的城市挑战主题是“赋予未来权力”。

普陀实验学校获“未来之城中国赛区”一等奖

代表万里城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都是一年级和预科班的学生。面对数百名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创意精英,他们勇于挑战,通过城市描述论文、城市物理模型、虚拟城市设计和现场演讲展示,在上海区域展示与评价活动中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和中学组最佳城市论文奖,并代表上海赴北京参加中国区最终选举。

普陀实验学校获“未来之城中国赛区”一等奖

“今年是万里城实验学校参与该项目的第二年。与多次参与的北京清华大学高中、建平中学等一流名校相比,我们的竞赛经验还不够充分,在专业支持方面也存在差距。如果你想脱颖而出,你只能依靠创造力。”万里城实验学校这次比赛的教练杜永年说。

普陀实验学校获“未来之城中国赛区”一等奖

“龙形轨道交通飞船通常是轨道交通系统。当灾难来临时,它很快升级为‘万里龙’飞船,所有居民都有序地撤离。”在演示过程中,孩子们拿起宇宙飞船,让它“远离”城市,这引起了现场尖叫。

据报道,该模型是所有参与模型中唯一一个考虑到灾难发生时所有居民疏散的模型。在模型中,孩子们设计了可切换的龙舟桨叶(平时可以为轨道交通提供风力,当灾难来临时,风力涡轮机桨叶会立即切换到龙舟飞行螺旋桨桨叶)、榫卯桥(核心建筑建在榫卯结构桥上,以抵御地震、风暴和洪水等灾害)、以及有网覆盖的外墙(未来城市的外立面由可回收的防火环保材料制成,就像建筑上穿了一层网格装甲一样)。

普陀实验学校获“未来之城中国赛区”一等奖

据报道,万里城实验学校这一竞赛模式的制作材料主要来自生活垃圾。这些材料大部分是学生从他们同学家和学校的废弃物品中收集的。

万里城实验学校的有关领导说:“当时大力提倡他们参加这个项目,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能够综合运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相关学科。通过该平台,激发了儿童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培养了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跨学科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我为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成功完成这项挑战而感到骄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实验学校获“未来之城中国赛区”一等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