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7字,读完约3分钟

普陀区表示,作为一种视听艺术,有视觉和听觉障碍的人很难享受其中的乐趣。近日,电影《飞翔的生活》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进入普陀区华谊兄弟上海影院,为普陀区的视障人士提供了一个观看电影的机会,这也是中国第一部可以与影院同时放映的无障碍电影。电影导演韩寒也来到现场,与近距离看电影的朋友们互动。

普陀区残联无障碍电影一直以来走在全市前列

电影《飞行人生》在春节期间一上映就受到了热烈的反响。这部励志电影不仅满足了轻松看电影的体验,还引发了一些关于“梦想”和“生活”的思考。目前,这部电影的无障碍版仍在影院中,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在影院中制作和放映,这是各方努力和合作的宝贵成果。

普陀区残联无障碍电影一直以来走在全市前列

无障碍电影翻译团队的发起人曲大鹏说:“这部电影在新年的第一天就上映了,在新年的第五天,无障碍翻译团队就收到了样品,并立即开始撰写解说词。”一周后,评论被分发给志愿者评论员,每个人都熟悉电影情节后面的台湾版本,16家广播公司立即前往16家无障碍影院进行解释。这一过程正在全面展开,努力为视障观众提供最佳的观看体验。

普陀区残联无障碍电影一直以来走在全市前列

上海光影之声无障碍影视文化发展中心创始人韩颖作为无障碍电影解说词的审稿人,是每部解说词的第一个读者,也是每部无障碍电影的第一个视障观众。在现场,她动情地说:“这部电影的主角从低谷到挣扎的人生经历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们残疾人会比普通人对此有更深刻的理解,这将导致我们内心的深刻碰撞。我非常感谢韩寒。”

普陀区残联无障碍电影一直以来走在全市前列

据了解,2012年,市残联和东方广播中心联合主办了无障碍电影公益解说活动,推动各区残联为全市16万名视障群体提供公益场馆。普陀区残联的无障碍电影始终走在城市的前列,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五放映近百部电影,约有9000名视障人士参与活动。2015年,区残疾人联合会在社区项目中推出了无障碍电影。除了区残疾人联合会二楼的无障碍放映厅之外,在10个街道(城镇)开发了11个无障碍电影进入社区项目。每条街每月放映两次无障碍电影,电影来源每年更新一次,每次更新24部电影。到目前为止,共有6000人参加了这部电影的观看。

普陀区残联无障碍电影一直以来走在全市前列

随着无障碍电影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这项公益事业。叶那是地区盲人协会的成员,每月负责组织视障人士观看无障碍电影。每月有100多张无障碍电影票,分发给各个街道和城镇的盲人协会,每个人能分的份额很小。即使人们轮流看电影,许多人仍然没有经历过。但每个人仍然心存感激,“知足常乐”。

普陀区残联无障碍电影一直以来走在全市前列

“我很感动。我很荣幸能以无障碍电影的形式展示《飞行人生》作为2019年第一位进入无障碍影院的导演,韩寒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关注每一位观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残联无障碍电影一直以来走在全市前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