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7字,读完约2分钟

15号线取得了新的进展。据申通地铁集团消息,近日,轨道交通15号线吴中路站拱形屋面吊装工程顺利完成。

15号线穿过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和闵行区,从宝山古村公园出发,在闵行紫竹高新区结束。目前,共有30个站点已经启动,其中19个站点已经封顶。详情见下文~

15号线吴中路站首创新施工方法

15号线吴中路站为二层岛式站,一层站厅,二层站台。

近日,最后一座长9.71米、高1.3米、重17.7吨的预制结构由一体式龙门吊缓缓吊装就位,标志着15号线吴中路站拱形屋面吊装工作圆满完成,预制拱形屋面吊装技术也首次在国内地铁施工中使用。

预制+现浇复合拱壳结构新技术的实现,有利于地铁站厅无柱大/0/室的实现,不仅大大减轻了现场模板支撑的繁重工作量,而且节省了约50%的施工时间,优化了工艺流程,释放了施工/0/室。

预制构件制造精度高,外观质量好,侧壁采用拱形支撑结构,可明显提高乘客的舒适度,增强其后期操作的视觉空感;该技术的实施,可拆除地下二层(平台层)排架,便于盾构施工,具有推广价值和应用前景。

轨道交通15号线

轨道交通15号线是位于上海西部的一条南北向的辐射线,穿过五个行政区: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和闵行区。共有30个车站,总长约42.3公里,全部为地下车站。普陀有很多车站。

祁安路站、古浪路站、武威东路站、上海西站、铜川路站、梅岭北路站、大渡河路站和长风公园站。

此外,在普陀,五里,轨道交通15号线将与几条线路互换。

上海西站(11号线换乘)、铜川路站(未来14号线换乘)、大渡河路站(13号线换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途经普陀的这条轨交换乘大线又有新进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