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4字,读完约3分钟

在上海,“停车难”一直是令民生头痛的问题。普陀交警支队经过长期的走访和调查,最终解决了长风地区的“停车难”。

第一项措施:分开存放,解决公园停车问题

大量机动车停放在广府西路容易导致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混乱。

经过初步调查,普陀交警支队抓住了关键症结:聚集区每栋楼的地下停车收费(1200元/月)远远高于道路停车收费标准。

经过协商,在“企业放弃一点,业主后退一步”的共识下,所有建筑物统一降低收费至600元/月,并引导业主选择车库停车。自2018年11月1日起,聚集区内广福西路(丹巴路至泸定路)西侧共153个道路停车位将被取消,所有停车位将“入库”。

普陀区降低停车费 增设千个停车位

第二项措施:让去医院停车变得更容易

多年来,泸定路儿童医院周围的道路一直难以停车,道路难以行走;丹巴路、同蒲路等道路经常出现“黄线停车”的违法行为,使群众怨声载道,加剧了医患、警民之间的对立。

经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儿童医院研究协商,决定:

1.儿童医院所有干部职工的私家车都被转移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和附近远处的几个临时停车场。医院附近的地下车库、地面停车位和停车场主要供医疗病人使用。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全力支持下,近1000个停车位腾空,大大缓解了停车就医的困难。

普陀区降低停车费 增设千个停车位

民警示意图

2.取消同蒲路北侧(泸定路-丹巴路)57号收费停车场,恢复道路交通功能。将增派警力不间断地进行巡逻控制,引导来访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医院,以防止不必要的道路占用、道路堵塞和其他非法活动。那些无缘无故坚持违章停车的人将依法受到严厉处罚。

普陀区降低停车费 增设千个停车位

3.计划在泸定路安装5-6套多样化的电子警察用于非法抓捕,以充分保障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第三项措施:优化潜力,提高整体交通容量

普陀交警支队制定了儿童医院周边路定路和同蒲路交通组织优化改造方案,努力挖掘有限的道路资源,提升交通潜力。

一是合理拓宽道路宽度,即在原取消同蒲路北侧(丹巴路-泸定路)57个收费停车位的基础上,将同蒲路和泸定路的道路宽度比原拓宽,同时在两条道路上分别增加一条专用等待车道,以缓解因入院车辆与过往车辆冲突造成的拥堵。

二是有效的渠化和分流,即在拓宽同浦路的基础上,分别在同浦路丁西出口和同浦丹巴东入口进行车道的渠化和分流,将原有车道增加到两条车道,有效提高了同浦路的通行能力。

三是设置引导提示,即在泸定路口开放两条等候车道的基础上,在两条等候车道的交叉口增加“交替通行”标志;在同蒲路的泸定路口,将增加“儿童医院车辆绕过同蒲路”的标志,进入医院的车辆将被远程分流。为了避免拥挤,将在医院的每个入口处设置禁止车辆停留的网格线。同蒲路将增加电子警察,以抓获非法车辆,从而进一步维护和确保交通秩序。

普陀区降低停车费 增设千个停车位

对路过这里的人来说会方便得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降低停车费 增设千个停车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