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5字,读完约4分钟

普陀生活垃圾分类公开号开始启动,绿卫兵拓出现,整个分类志愿服务队授旗,周罗江东东等人出席。

“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监督者。从我做起,影响他人。每个人都努力成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和实践者。”3月29日上午,在2018年长丰公园大舞台上,上海市常征镇美思社区绿色卫士志愿者团队代表“身边最美的生活垃圾分类专家”,向市民发起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吸引了众多公园居民驻足。“垃圾分类是新的、时尚的、绿色的。普陀正在行动”2019年,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动员推广活动在此举行,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广泛开展《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前的普法工作,进一步推进该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全覆盖。区领导、周、罗、、蒋冬冬、郝炳泉、韩金华、欧阳平、张伟、周参加了活动。

普陀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活动期间,区领导为普陀区垃圾分类的绿色卫士——拓小胖揭幕;与区域内相关单位签订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书;授予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志愿服务队旗帜。

“你好,请扫描代码注意微信公众账号的生活垃圾分类。这里是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你也可以参加在线垃圾分类游戏。”活动当天,普陀生活垃圾分类微信公众账户和“普陀环保达人”微信小游戏同时推出。在现场,志愿者在各个摊位前为参与的市民提供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服务。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各种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趣味游戏,如分类城堡竞赛、分类比赛、分类乒乓球、分类飞棋、分类圆环等,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的氛围很浓,我们也看到政府在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大家都知道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教育中的形式和乐趣,这也非常有助于培养生活中的垃圾分类习惯。”一位市民在完成分类游戏后高兴地说。

普陀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金平总书记访问上海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导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全区坚持政府引导、公众参与、市场运作、法律保障,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坚持源头削减、全过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为一体的理念,遵循“生命周期管理、全过程综合处理、全社会普遍参与”的理念,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全过程管理。截至2月底,普陀区已有405,000户完成分类,占该区总户数的94.4%。甘泉、曹阳、长寿、万里四街实现住宅小区全覆盖;实施了371,000个绿色账户,占该地区家庭总数的86.5%。甘泉、曹杨和万里实现了绿色账户全覆盖。单位强制分类基本覆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型餐饮单位和沿街餐饮、果蔬商店。已建成137个可再生资源回收点和5个可再生资源转运站。甘泉路街道被评为全市首批“生活垃圾示范街镇”,并于3月27日公示。

普陀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下一步,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区居民区、单位和公共场所全覆盖,因地制宜探索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置工作模式,在不断提高垃圾资源有效利用率的同时,努力实现全覆盖。”据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陀区将从组织保障、制度推进、社会共治等方面进一步梳理不足,理清思路,整合资源,有效推进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的成效。

普陀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记者获悉,今年普陀区将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四大目标和任务。一是全面覆盖生活垃圾分类。全区实现了居住区、单位和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70%以上的居住区实现了垃圾分类的实效,10个街道(镇)积极争取“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和示范街道镇”。二是生活垃圾分类系统已基本完成。建成了712个“两网融合”服务点和10个中转站。全区干垃圾日控制量不高于1060吨,湿垃圾日分类量高于332吨,日可回收量高于173吨。三是因地制宜探索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置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和巩固10个街道(镇)居民区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置工作模式,建设农贸市场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置设施和标准化菜场。四是实施《条例》的社会氛围基本形成。组织了一系列以垃圾分类和《上海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成立了2个宣传小组,成立了10个志愿者小组,举办了100次宣传活动,覆盖了约268个居(村)民委员会,发放了50万张宣传海报和宣传资料,基本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普遍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