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4字,读完约2分钟

4月4日下午,“路上400活动”推介会在常征镇召开。区督察孙平、副区长张伟出席会议,区职能部门、各街道镇负责人、居委会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将“垃圾分类”与“四百次访问”相结合,需要“四百次活动”平台的帮助,展开一场全民参与的硬仗。会上,区民政局通报了“四百活动”的进展情况。据了解,活动至今已进行了49天,整体推广有力有序。截至3月31日,共有1840名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四百”活动,共接待来访126763人次;共报告了1394项“紧急问题和担忧”,包括397项环境卫生、225项老年人服务、70项消防安全和51项综合安全措施。目前,已解决952个问题,占68.3%。在“四百活动”中,每个街道和城镇都给予了有力的引导和有序的推进。在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的同时,主动解决居民的迫切问题和担忧,社会工作者的能力明显提高,问题解决开始和结束。

垃圾分类新热点 普陀社区治理增亮点

孙平指出,在居民区“四百”活动中,要重点解决普通百姓的迫切问题。基层干部要坚决“开溜、进屋、张口、交谈、发现问题、落实计划”。明确本小区垃圾分类的主要目标,所有居民区都要表现出责任感和责任感,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垃圾分类这一时尚活动。

垃圾分类新热点 普陀社区治理增亮点

会议要求,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四百活动”的覆盖面和意识,不断锻炼基层干部坚定的态度和决心,鼓励干部承担新的责任。会议强调,要整合资源,在工作岗位上有更高的高度,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与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三驾马车”的联动作用,推进全区统筹、多方面联动、多领域融合。工作模式;集中力量解决群众的迫切问题,以更大的热情和速度响应群众的要求,把实际解决问题放在首位,提高基层自治和共治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基层队伍的能力,开展更高精度的评估和评价,建立一批奉献精神和奉献精神突出的社区工作者;要坚持定期梳理和总结社会状况和舆论,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结果,尽快把握征兆和趋势问题,尽快预测,积极应对;为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社区工作者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解决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以提高居民委员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垃圾分类新热点 普陀社区治理增亮点

会上,街道代表、乡镇代表、监督小组代表、居民区党组织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和居民代表进行了经验总结和思想交流。会议邀请市绿化市容局环卫部门负责人对《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解读,该条例将于7月1日起全面实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垃圾分类新热点 普陀社区治理增亮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