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0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4月12日下午,普陀区举行了上市专家咨询组的聘任仪式和科技局的政策解读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代表普陀区政府向专家递交了任命书,副区长魏静主持了任命仪式。

普陀区聘请了知名投资银行、风险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领域的11名专家作为上市咨询小组的专家。德邦证券(Debon Securities)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武晓春是咨询小组的负责人,郭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任鹏是咨询小组的共同负责人。活动期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企业上市服务部区域总监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科技局的政策,并首次发布了最新的市场动向。区对接科技委的白一信息和荆凯科技两个潜在企业就上市发行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企业路演,上市咨询组的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建议。

普陀区举行上市专家辅导团授聘仪式

周说,这次活动不仅是积极响应和落实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推动科技金融产业发展的举措,也是为企业发展服务的重要举措。普陀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创新,稳步走差异化竞争之路,积极整合各种制度资源,整合社会力量搭建平台,做好科技板块对接工作,试点登记制度改革。普陀区应保障制度和机制,开展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战略合作,开展专家咨询小组的运作,并提供政策支持。把科技金融产业生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构建和完善科技金融创新链、价值链和产业链,拓展上市企业的多层次,使其成为推动区域经济提高质量和效率、转化新旧动能的重要力量。普陀区将为企业创新播下土壤,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技术和金融服务。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推荐,将更多优秀企业吸引到普陀的发展中来,谱写普陀发展的新篇章。

普陀区举行上市专家辅导团授聘仪式

目前,普陀区正在积极对接相关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企业上市提供服务。在机构设置方面,今年1月成立了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金融办,主要负责政策研究、上市对接、资源整理、咨询赋权、配套服务等功能,为区域内企业上市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强政策支持。去年,普陀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普陀区金融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普陀区企业和其他首次公开发行的企业给予高达300万元的专项资金补助。2019年,计划增加对上市公司的补贴额度,放宽对境外上市公司的补贴条件;全面梳理上市企业梯队,经过初步筛选,区域内有12家潜在企业,其中第一梯队有5家企业符合科技板块上市的基本条件,第二梯队有7家企业具备科技板块上市实力;深化战略合作,积极匹配市场资源。4月2日,普陀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重点企业提供重组上市、并购重组、发行公司债券等金融服务,在信息共享、业务培训、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合作。实施科技局政策解读,组织上市企业“走进上海证券交易所”等一系列活动,为潜在企业提供联合访问和跟踪服务。

普陀区举行上市专家辅导团授聘仪式

近年来,普陀区金融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其在区级税收中所占的比重显著增加。下一步,普陀区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技板块和试点注册制度的重要指示,努力抓住科技板块对接和试点注册制度改革的机遇。上市领导小组将发挥协调作用。调动全区的力量,帮助潜在企业向市场冲刺;专家咨询组将建立工作机制,实现实质性运作,为潜在企业提供上市政策培训、融资方案设计、财务法律合规、信息披露改进等服务,加快区域经济动能转化,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举行上市专家辅导团授聘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9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