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4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青年报》消息:只要提交申请材料,两天后你就会收到营业执照、公章和发票。过去,经营自己房子的程序都是由“普小二”协助的...2019年3月18日,普陀区率先启动全市新企业“一网办公”服务区。通过市场监管、税务、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的配合,实现了数据互联互通。《青年报》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服务区运行一个月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可以少跑,而且可以快速进入准营地,让新成立的企业呼唤高效便捷。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优化业务]

“一个网通办公室”方便高效,赢得了一致好评

2019年2月,上海推出了“2.0版”,以优化商业环境。为了进一步加快创业的各个环节,普陀区税务局通过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主动为新业务量身定制了“一个网通办公室”的主题包。今年3月18日,位于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的“一个网通办公室”服务区正式开业。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据《青年报》记者现场采访,新办企业的业务涉及工商登记、营业执照签发、税务登记、信息采集、税控开票、发票申请等一系列流程。过去,企业主必须一个接一个地去工商、税务、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窗口,这不仅费时而且费力。如今,企业主只需在“一个网通办公”服务区提交申请材料,两天内即可获得营业执照、公章和发票,中间刻制公章,购买法人证书和ca数字证书,购买发票。所有的环节都有“普小二”的辅助,真正实现了“一个窗口开业务申请,一个窗口开营业执照和发票”,新企业“准入”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普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周丹表示,新企业“一个网通办公”服务区开通后,新企业从五个部门运行七个窗口转变为一个服务区,九个表格整合成一个大表格,申请材料从39份简化为5份,人员证件核查从6次减少到2次,企业进入营地只需两天时间。“服务区已将所有工商、税务和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在一个区域。除了物理集成之外,该过程也已集成。新成立的企业纳税人只需要第一次提交申请,两天就可以直接来。“很棒的礼包”,里面的一切都准备好了。”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经过一个月的运营,“一个网通办公室”服务区的便捷性和高效性赢得了新建企业税务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该模式也得到了国有企业经营环境专项检查小组的高度评价,认为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是一种先进的做法,主张形成一种可复制、可扩展的政府服务模式,以促进税收经营环境的全面优化,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减税和减费]

确保实施减税和减费政策的多项措施

由于大多数小规模纳税人按季度申报,4月征收期是小微企业增值税减免税政策的第一个季度申报期,也是小微企业增值税减税分红的集中兑现期。

为做好4月份“大征期”申报工作,普陀区税务局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减税、减费政策落地生根。首先,在前期完成的培训工作中,结合纳税人的实际情况,有重点、有步骤地做好培训辅导工作。结合减税扶持政策等内容,以纳税人“申报即享受”为主题,全面开展申报表格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内外培训和咨询,确保税务干部和纳税人了解相关政策法规。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其次,作为申报开票数据的重要依据,依托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收集的发票数据,及时跟踪监控纳税人的发票开具情况,对有疑问的纳税人进行公示和指导工作。同时,将对4月1日后纳税人的开票数据进行核实,确保纳税人在“开好票”的基础上进一步保证申报基础数据的准确性。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此外,为确保纳税人“报好税”,普陀区税务局还对申报工作进行了重新指导、重新梳理和重新审核。结合纳税人需求和最新政策,开展专项政策和申报填报咨询;同时,对纳税人的“申报即享受”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是否存在“有权而不享受”的情况,以确保该地区成千上万的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享受减税和负政策红利。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为确保小微优惠政策的效益达到100%,并及时发现因申报有误而“享受但不享受”的企业,普陀区税务局重点对易错填的“季初总资产(万元)”和“季末总资产(万元)”等数据进行日常动态监控。据统计,截至4月15日,在对相关异常数据进行跟踪和回复后,共有857家企业因总资产数据填写不正确而被认定为“有资格但不享有”。经过多次政策引导,857家企业进行了更正申报,填写了正确的总资产数据,满足了小微优惠条件。

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除亏损零申报企业外,经税务机关提醒,本期实际利润在0-300万元的企业共有54家,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率先推出新办企业“一网通办”服务专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