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7字,读完约2分钟

7月29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在北京签署协议,加强科技人才合作,共建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永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的主持下致辞。

上海的发展需要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提供知识贡献和智力支持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清华大学长期支持上海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目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访沪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大新任务,继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上海的发展需要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提供知识贡献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全面、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好地实现同频共鸣,取长补短,努力形成创新引领效应,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普陀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汇聚世界顶尖科研机构和科学大师,努力创造更多世界级原创成果

李强说,推进新一轮市校合作,要坚持高起点、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聚世界顶尖科研机构和科学大师,努力创造更多世界级原创成果,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的全球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要集中精英力量,重点突破空天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可信交易等关键领域,加快形成一批战略技术和战略产品,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应着力打造新的R&D机构,合作打造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实现更灵活、更独立的机制和体系,更顺利地转移和转化成果,努力打造高水平、综合性、开放性的创新新载体。

普陀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上海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在人才、科技等方面有着坚实的基础。

邱勇代表学校对上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清华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人才、科技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领域。

普陀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我们期待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早日建成,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创新载体

邱勇指出,“开放”和“创新”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一流大学总是致力于长远的事情。近年来,清华大学不断注重“开放”和“创新”,在学术研究和全球战略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面向未来,清华大学将进一步贯彻金平总书记在浙江清华长江三角洲研究院成立10周年和清华大学成立105周年贺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参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期待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创新载体早日建成,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创新体系建设和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普陀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上海与清华大学签署协议,共同建设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

应永和邱勇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上海市副市长轻舞、清华大学副校长游政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上海和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双方将重点关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智库研究和人才合作等。建设重大科技R&D和转化平台、科技资源和产业数据库、高层次国际合作网络,逐步构建双方共同关心的重点领域科技R&D和转化体系,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高端决策咨询服务,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

普陀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和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也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