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1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市文化广播局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市政府实践项目——提升4500个标准化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服务功能的通知》要求,徐汇区近日召开了2018年市政府实践项目推进会。13个镇负责公共文化工作的领导、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化局副局长符晓主持。会上报告了实际项目最后阶段的工作:

徐汇区推进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1)及时动员和部署。区文化局接到市文化广播局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区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并根据领导的指示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召集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召开市政实用工程工作推进会,传达市政实用工程文件精神,安排各街道、镇申报点相关工作,完成304个市政实用工程申报审核,实现100%全覆盖,居全市第一。成立市级实用项目工作组,推进项目相关工作。

徐汇区推进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2)制定程序标准。为确保市政府的实际项目按计划有序开展,在多次方案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2018年徐汇区居委会综合文化活动室服务提升工作方案》,确定了推进居委会综合文化活动室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保障、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根据市政府的实际项目创作标准,结合徐汇区文化发展实际,结合本地实际,特别是在内容供给、数字化服务、社会力量参与、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制定了《徐汇区推进居委会综合文化活动室服务功能创作标准》。

徐汇区推进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3)召开特别培训会议。 11街道、镇部门负责人和居委会文教干部举办市政府实践项目培训班,向基层业务人员介绍市政府实践项目的文件精神,解读完善居委会综合文化活动室功能的工作规划和创建标准,回答相关问题,确保实践项目有序推进和有效实施。

徐汇区推进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4)准备第一批创建和验收。根据市文化广播局的部署和创作计划中规定的时间表,徐汇区文化局目前正在筹备第一批居委会综合文化活动室的建设和验收。受理范围为60%的上报居委会,即183个居委会综合文化活动室。

徐汇区推进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下一阶段,徐汇区文化局将重点推进“600”行动:开展100项居委会活动,培训100名居委会文化骨干,实施100名社会工作者文化授权计划,开展100个居委会团队艺术表演,展示100名居委会志愿者,展示100个居委会文化建设优秀案例。逐步提高“微社区”的服务水平,覆盖全区100%的综合文化活动室(304个),增加投票、星级评定、网上活动等互动功能,吸引优质社会文化资源聚集,实现更多的活动信息“一键通”、优质文化资源“一目了然”、社区文化活动“一呼百应”,引导居民享受公共文化

徐汇区推进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推进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