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年报》消息:“他们在家里开会时,我不时用银元在桌子上敲几下、滚几下,让邻居和房东听起来像一群数银元的银元贩子。”

“为了防止突发事件,我们商定了密码——窗台上的花瓶是空的,表明情况正常;如果花瓶里有花,就意味着危险。”

在舞台上,老姚曼·连赢在没有看到战争火焰的情况下讲述了一场生死攸关的斗争,真实地再现了“潜伏”的真实版本。

“被老同志们围着!”台下,普陀区的党员干部们一个接一个地哀叹。

听老同志讲述自己最初的心路历程,是上海市普陀区在“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教育活动中专门策划的一次晚会。

这次党课邀请了解放前在湖西参加过地下工作的姚、、原区委书记谭百元、原区长胡参加普陀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其中,最大的90岁,最小的71岁。

素有“红色上海、西部中国”美誉的普陀区,历来英雄辈出。它是上海开埠后工业工人集中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是党早期组织的重要活动之一。

姚,一个将近90岁的老人,是大成丝绸厂的童工。后来,他受到丝绸厂地下党组织的关注,被安排到基督教女青年会学习。她积极参加抗日救国的宣传,并于1946年初正式成为党组织的成员。

后来,该组织安排她担任党团领袖,并与地下党领袖鲁文才假扮成新婚夫妇,继续“潜伏”。

“当时,经济很困难。为了假装隐瞒自己的身份,衬衫里的‘鲁老板’西装没有袖子管,只是一个假领导。陆太太烫了头发,穿了旗袍和高跟鞋。为了表示老板家里有钱,有时我故意把仅有的三块银元放在口袋里,让楼下的邻居知道我家正在数银元。”

不忘初心 普陀特殊党课“圈粉”青年党员干部

当时,姚还在担任过地下交通警察。每次她向十多个联络点分发印刷宣传材料,每次她回家,为了确保她的安全,她不得不绕着圈子走。姚在现场说:“我日夜配合地下党组织的活动,终于在1949年5月27日看到了胜利的一天。”

当天,普陀区所有局级领导和各级单位主要领导集体现场听取了这个特别的党课。同时,党课通过视频直播覆盖全区各单位所有司级干部。

听完老同志们最初的讲述,区委政法委的年轻干部金明坦率地被他们“圈”了起来。“在革命战争年代,老同志们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忠于职守,忠于职守。在新的时代,斗争的精神不能丧失,奉献的真正性质不能改变。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不忘初心 普陀特殊党课“圈粉”青年党员干部

“非常感动,深受教育。”区委书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小李说:“我们必须通过回顾我们走过的路,比较别人走过的路,向前看,找出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要去哪里。”我们必须坚持初衷,坚定使命,锤炼党性,努力推进国有及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更好地为普陀“两区”建设和“三个转变”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忘初心 普陀特殊党课“圈粉”青年党员干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