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8字,读完约3分钟

王,东方记者。9月27日报道:“1989年,我决定献身于祖国的伟大国防事业。不久,我被军校录取,实现了我长期为祖国服务的愿望。与此同时,在1997年,我支持一个女孩去上学,以响应祖国希望工程结对捐款的号召。1998年,我投身于武汉抗洪救灾的第一线……”苏州河沿岸最美丽的景色是由感人的故事拼凑而成的。今天下午,普陀区“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故事见面会在普陀区文化中心举行,聆听普通人见证一切的不同,从童年的故事中看伟大的中国。

从小故事照见大中国 普陀区举办“与共和国同成长”苏河十八湾故事会

普陀区公安局警官李英东以实际行动解释说:“从入伍到高原训练,再到进入公安队伍,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从青年到中年30年,只要祖国需要,我就会背井离乡。”自称“苏州河第三代”的蒋德利讲述了他和家人之间的不解之缘以及苏州河上的许多桥梁。“苏州河流经整个上海浦西市,见证了上海百年沧桑。从我祖父在苏州河定居到我儿子在苏州河出生,我们家与苏州河结下了四代人的深厚缘分。苏河像一条链子,河桥像一颗珠子。它带着我家四代人的记忆,记录着我们平凡的故事……”

从小故事照见大中国 普陀区举办“与共和国同成长”苏河十八湾故事会

现场10位解说员从普通人、普通人、普通人的角度讲述了普陀人民与祖国一起成长、为祖国做贡献、与祖国结下深厚友谊的感人故事,带领观众感受了国家交通事业的飞速发展。见证了从缺乏医疗保健到全民医疗保险的非凡成就;我在渔夫的生活中看到了绿色的水和绿色的山,我从我的诗中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走出菜地的女厂长展示了华丽的“她的力量”,体育人心中的五星红旗渗透并漂浮在游泳池和跑道上...一个故事让与会者真切感受到共和国70年来在改善社会生活、跨越城市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人们的心路历程和丰硕成果。

从小故事照见大中国 普陀区举办“与共和国同成长”苏河十八湾故事会

据报道,在故事会议上提出的10个故事是从收集的223个故事中选出的。“与共和国一同成长”是普陀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期深化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的特殊举措。

下一步,普陀区委宣传部将结合正在进行的“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和运用新思想,争取新时代”主题宣讲,通过发放、巡回宣传、发放故事会视频资料、推出优秀的故事课件等多种形式,在社区、校园、公园对群众进行宣传,不断把新时期习近平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引向基层。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时代新人,贡献智慧,为全面建设“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居生态区”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共和国梦想追求的新篇章和普陀发展的新传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小故事照见大中国 普陀区举办“与共和国同成长”苏河十八湾故事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