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1字,读完约2分钟

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上海文明社区,积极响应普陀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大力改善长风居民的居住环境,有效保障社区消防安全,长风新村街充分发挥联合服务联动作用,齐心协力,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建筑物和桩基专项整治工作。 全力以赴拔掉居住环境的“刺”,给居民一个更安全、更清洁、更有序的居住环境

普陀的他们不是医生 却拔掉了居民的“心头刺”

小心部署和宣传

经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特制定《长丰新村街综合开展走廊堆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和例会制度,确保走廊堆放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同时,我们会继续为住宅区楼道桩的翻新工程营造宣传气氛。居委会将发布公告,并利用电子屏幕、公共号码、广播等宣传平台在社区加大宣传力度。

精心安排、自我检查和自我纠正

居民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应对辖区内居民走廊的堆放情况进行整理和摸底,并将现有走廊的堆放情况口头告知业主,要求业主自行整改。并在接到通知后对未整改的居民进行清理,便于后期集中整改。此外,通过居民自治和社区共治,充分发挥党员、建设领导者等居民骨干力量的主导作用。

普陀的他们不是医生 却拔掉了居民的“心头刺”

齐心协力,集中精力整改

居民委员会应组织物业公司、行业委员会、志愿者和合作建设单位的人员对改造范围内的楼道桩进行集中改造,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优美、整洁、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有效提高居民满意度。同时,街道牵头组织城管部门、派出所、消防救援分队等力量,确保“廊桩”集中清理工作有序开展,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普陀的他们不是医生 却拔掉了居民的“心头刺”

长丰新村街坚持社区自治与依法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在党建工作的指导下,积极发挥街内各种力量的协同作用,促进居民意识的觉醒,增强居民的参与性,形成走廊垃圾清理与“美丽走廊”创建互补良性互动的长效正常机制,努力实现全街“更整洁、更有序、更安全、更文明”的居住小区工作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的他们不是医生 却拔掉了居民的“心头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