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0字,读完约3分钟

破损的折叠床、旧自行车、装修期间拆除的门板...这些居民一时无法使用又不愿丢失的闲置物品,几乎成了楼道堆的“常客”和楼道安全的“隐形杀手”。目前,普陀区正在进一步推进楼道桩的治理,万里街也在进行楼道桩的综合治理,力争做到有的放矢、长期治理,使楼道桩不再退潮。

普陀这里的“常客”被“赶走”了 居民们叫好声一片

关键社区在早期阶段的关键突破

最近,万利街各区已进行走廊桩的清理工作。11月16日,街道干部、城管队员、派出所、市容服务队、居委会干部、小区物业、行业委员会、志愿者等100多人,对水泉路88巷、99巷、889巷的楼道桩逐一进行了“大扫除”。

行动开始前,居委会会同物业、行业委员会对社区各走廊的堆放情况进行整理,并向居民进行宣传和通报。在整理和摸摸的过程中,居委会掌握了楼道里的成堆情况,提前做好了居民的思想工作,街道也为行动所需的人力物力做了充分的准备。此外,根据居委会的总结,五个重点社区被选为第一批“大扫除”。

普陀这里的“常客”被“赶走”了 居民们叫好声一片

重点清理安全宣传和入户

在水泉路88弄的居民区,居委会干部和物业人员一进入走廊,就打开了电表箱、水表箱和消防箱的门,发现几乎每一个箱子都塞满了纸板和泡沫塑料,有些箱子甚至还有装修时留下的边角余料。打开防火梯的门,一辆电瓶车占据了空走廊的大部分,而随机拉的电线正在给电瓶车充电。城管队员和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立即对车主和居民进行打桩教育,并宣传对非机动车走廊和打桩收费的危害。在志愿者的劝说下,车主们也主动离开了车辆。

普陀这里的“常客”被“赶走”了 居民们叫好声一片

在阜平路889弄的居民区,许多僵尸车停在走廊里。志愿者挨家挨户核实主人的信息,并告诉他们自我清洁的时间限制。对于无法自行清洁或没有车主的车辆,街道将被统一回收。

据悉,有94辆汽车被移出僵尸车,887户被公布,518个“三箱”被清理,93件物品被堆放在走廊里。

现场会议克服了困难,巩固了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万利街清理工作完成后,召集各职能部门和居委会、物业和行业委员会召开现场会议,听取问题,寻找对策,共同研究防止桩事件再次发生的有效措施。

在现场整改过程中,水泉路99弄的居民提出,电瓶车在楼道充电的原因是小区内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没有充电装置;一些住宅物业称,居民把自行车停在走廊里,担心被偷等等。对此,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当场开会,针对各种薄弱环节和问题根源采取“强力药物”,确保长效整治。在完善社区非机动车配套设施的同时,通过芝莲普陀平台加强社区的技术保护措施。

普陀这里的“常客”被“赶走”了 居民们叫好声一片

下一步,万里街将清理重点住宅区走廊的垃圾,并覆盖其管辖范围内的其他住宅区。控制走廊里的那堆东西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成千上万的人有信心和决心克服困难,赢得这场艰苦的战斗,同时建立一个长期的机制,以防止桩再次出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里的“常客”被“赶走”了 居民们叫好声一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