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5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不仅明确了生活垃圾的分类,还提出了“定时”的要求。在分类投放过程中,社区清洁人员最头疼的是湿垃圾的处理。桃浦镇未来岛鉴真花园社区从一开始就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巧合的是,住宅物业和居委会偶然得知,在他们的未来岛工业园区,一家环境技术公司生产了一种处理湿垃圾的智能设备,可以将湿垃圾转化为有机肥料。在咨询了所有的居民后,这种设备很快在社区得到了应用。

普陀桃浦镇真建花苑小区新增一台垃圾转化“神器”

这种将湿垃圾转化为有机肥的智能设备分为三个部分:水净化循环处理系统、湿垃圾脱盐处理系统和湿垃圾生物反应系统。垃圾撕裂、油水分离、脱盐、脱硝、脱硫处理、生物反应降解、升温和转化为干有机肥通过自动加料系统实现。同时,生物反应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可以回流到脱盐系统,净化后再利用。通过空气体净化系统可以有效去除异味。整个过程对环境友好,不会对社区和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该智能装置成功地将湿垃圾如餐厨垃圾、易腐垃圾、餐厨垃圾、剩饭剩菜、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色植物、中药药渣等转化为有机干肥料。

普陀桃浦镇真建花苑小区新增一台垃圾转化“神器”

该设备占地约20平方米,一次可处理2吨湿垃圾,投料时间约2小时。湿垃圾处理的最大减幅为92%。生产的有机肥含水量约为3%-5%,有机质含量高达75%,可包装储存2年。那么,经过处理的有机肥料去了哪里?除了在住宅物业中广泛使用绿色化学物质外,居民们还将这些有机肥料带回家种植花卉和蔬菜,然后发现使用这种有机肥料后,种植效果确实很好。

普陀桃浦镇真建花苑小区新增一台垃圾转化“神器”

自从有了这套设备,鉴真花园社区的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有人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所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垃圾的潜力就是展示一个城市的文明和进步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桃浦镇真建花苑小区新增一台垃圾转化“神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