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3字,读完约3分钟

图片说明:浦东国际机场s1卫星大厅国际候机楼。照片由浦东机场提供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快上海航空空枢纽建设、巩固和提升亚太国际航空公司空枢纽港地位的情况,以及浦东机场三期扩建竣工开放的最新进展。根据新闻发布会,世界上最大的单卫星大厅和世界上第一个机场空侧城市轨道交通钢轮轨捷运系统将于9月16日正式开通。

浦东机场卫星厅9月16日正式启用

满足每年8000万旅客吞吐量

据悉,浦东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于2015年12月29日开工,该工程主要包括航站楼区工程、飞行区工程、生产辅助设施工程和市政配套工程。其中,62万平方米的卫星大厅和自动旅客机、95万平方米的港口停机坪、两组飞行区地下通道、满足空公司航班运输需要的行李系统、5300多个停车位的长期停车库和绿色节能能源中心是其核心项目。项目建成后,浦东机场每年可满足8000万人次的运营需求。

浦东机场卫星厅9月16日正式启用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欣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三期扩建主体工程的各项运行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各类设施、设备和系统已完成最终调试并进入运行状态;机场、海关、边境检查、空航空公司和其他业务支助单位的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培训,并已全部到位。

浦东机场卫星厅9月16日正式启用

新颖的建筑设计,更舒适的等待体验……记者会上透露,浦东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充满亮点。例如,世界上最大的单个远程卫星大厅位于浦东机场现有t1和t2航站楼的南侧。它由两个相连的s1和s2组成,它们呈I形,提供出发、等待、到达和中转服务。卫星大厅将增加90座登机桥,航班登机率将从50%提高到90%以上。卫星大厅中央商务区将聚集159家商户,营业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免税商店将覆盖近1万平方米的面积。在同一个城市里,餐馆的质量和价格都是一样的。超过85%的餐厅和购物品牌不同于现有的航站楼。

浦东机场卫星厅9月16日正式启用

项目投入使用后,乘客将通过捷运系统往返航站楼和卫星大厅。捷运系统分为东、西两条线路,每条线路均为双线运行模式,适用于紧急情况下的不间断运行。列车车厢采用目前载客量最大的A型车,分为四节,分别为国内和国际两个车厢。列车最高时速为80公里,最快单程行程为2分30秒,行车间隔不到5分钟。

浦东机场卫星厅9月16日正式启用

机场联络线全面启动,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

记者会上还透露,近年来,上航空枢纽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客货吞吐量显著提高,亚太地区大型航空空枢纽已初步建成。目前,浦东和虹桥机场拥有4座航站楼、全球最大的单个卫星大厅之一、5个货运区、6条跑道和435个停车位,客货运设计能力达到1.2亿人次和520万吨,空城市航空基础设施供应能力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机场连接线已全面启动,计划于2024年投入使用。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之间的连接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

浦东机场卫星厅9月16日正式启用

市交通委主任谢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上海将着力提升服务和辐射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亚太国际航空公司空枢纽港的地位;推进浦东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结合上海东站和浦东机场,形成浦东综合交通枢纽,突出国际门户功能,提升综合交通服务水平,建设“高标准、一体化、全一体化”的世界级综合交通枢纽。与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一起,在上海形成两个国际枢纽;加快机场联络线建设和s32南引道立交改造;结合浦东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加快建设胡同铁路二期、沪苏湖铁路、沪杭铁路等项目;推进以浦东、虹桥机场为核心的上海国际航空空主枢纽建设,与南京、杭州、合肥、南通、宁波机场合作,形成长三角机场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机场卫星厅9月16日正式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9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