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0字,读完约4分钟

据《劳动》消息:优秀的电子竞技企业落户普陀,可提供高达300万元的启动费用支持;新建或改建专业场馆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资助;经纪公司从事电子竞技运动员、评论员、主持人经纪业务,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可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补贴。

普陀发布8条举措加快电竞产业发展

近日,《关于加快普陀区电子体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正式实施。记者注意到,在八项措施中,除了支持举办电子竞技赛事外,还有政策支持引进和培养电子竞技人才。

租赁房屋的租金有折扣

《关于加快普陀区电子体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指出,新引进的对区域经济有突出贡献的电子体育龙头企业,可获得不超过300万元的启动费,启动费将在三年内拨付。符合《普陀区服务企业发展实施意见》中“支持新引进外向型企业发展”的要求,不再重复享受。

普陀发布8条举措加快电竞产业发展

对区域经济和社会综合贡献较大的电子竞技企业,在普陀区租用办公用房自用的,三年内可按不超过合同金额30%的比例给予租金补贴,最高可达150万元;如果您在普陀区购买办公用房自用,可按不超过购买金额10%的比例给予不超过150万元的补贴。

普陀发布8条举措加快电竞产业发展

投资者在普陀区新建或改建专业电力竞赛场馆,将按项目总投资的1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对于本地区每年举办50场以上电子竞技赛事,且举办赛事总奖金超过100万元(含)且达到25场以上的电子竞技场馆,确定可给予场馆经营者一次性补贴150万元。

积极吸引重要事件来解决

《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举办国际电子竞技专业比赛(比赛总奖金不低于800万元),可一次性补助300万元;举办国内电子竞技专业比赛(比赛总奖金不低于200万元),可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对于剩余的中小型活动,可根据实际运营成本给予一定的补贴。

普陀发布8条举措加快电竞产业发展

积极推动本地区企业成为唯一或第一个在其他省市和海外举办电力竞赛的组织者,确定最高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对于在普陀举办的在电子竞技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活动、论坛和展览,按照不超过运营投资50%的比例确定最高补贴不超过100万元。同时,根据其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对地区的经济贡献,为电子竞技行业服务的直播平台、游戏运营平台和赛事综合服务平台可获得高达500万元的补贴。

普陀发布8条举措加快电竞产业发展

培训人才可以获得大量资金[/s2/]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意见》强调,驻扎在普陀的一线电子竞技队俱乐部每年将由俱乐部运营费用进行补贴,同一俱乐部每年累计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

该俱乐部参加国际电子竞技职业比赛,总奖金超过800万元(含),每赢得一次世界比赛,将获得80万元,亚军50万元,季军30万元。参加国内电子竞技专业比赛,总奖金超过200万元(含),冠军奖金30万元,亚军奖金20万元,季军奖金10万元。

普陀发布8条举措加快电竞产业发展

此外,如果经纪公司发展了电子竞技运动员、评论员和主持人的经纪业务,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经确认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补贴。

记者了解到,目前,普陀区已经引进了许多电子竞技企业,包括上海英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如金(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超普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其中,许多电子竞技企业纷纷参与电子竞技人才的培养,重点从专业电子竞技运动员、赛事组织与执行、运营管理、电子竞技主播等方面培养专业人才。如英巴传媒与惠科教育集团成立了“因巴×惠科电子体育学院”,推出了70天线下电子体育教学课程。通过理论教育与实践课程相结合,培养掌握电子竞技项目策划、执行、转播、球员、项目管理和采购等电子竞技岗位的电子竞技项目经理,为电子竞技行业培养专业和复合型的行业从业人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发布8条举措加快电竞产业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