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7字,读完约3分钟

普陀区老干部局全力以赴,放弃了金平总书记、市领导、区领导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多次指示精神的实习,积极落实了以党建为龙头的市老干部局、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工作安排,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全力支持以党建为龙头的三个社区居委会的一线防疫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防疫科学宣传,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参与防疫工作;加强保护,积极妥善安排窗口服务和防疫工作。

普陀区退役军人局全力参与防控新冠病毒工作

党建带路,下沉支撑一线

普陀区退伍军人局高度重视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积极发布退伍军人防疫宣传提示,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官兵致敬。普陀区防疫工作全面启动后,局领导率先以身作则,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应邀参战,局机关党委统一联系协调,做好工作部署,共下沉32人,至宜川街振华居委会、中远两湾市第二居委会、曹阳街凤阳苑居委会,与党建结对。

普陀区退役军人局全力参与防控新冠病毒工作

局领导带领小组到三对居委会调查了解一线需求,提供资源支持,协调落实防疫措施。全体下沉干部认真参与防疫工作,张贴科普提示和建议,协助结对居委会开展电话调查、入户调查和数据统计,主动购买和捐赠口罩、消毒剂、肥皂、消毒纸巾等急需物品,支持一线防疫工作。

普陀区退役军人局全力参与防控新冠病毒工作

普陀退役军人,个个都是好的

总体而言,普陀区退伍军人素质优秀,能力突出。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出现了一批以普陀区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王雄彪为代表的“最美的逆行”老兵。

分布在各行各业的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的退役士兵积极主动地打好仗,积极履行职责,勇往直前,体现了一种良好的精神:2019年全区“最美的退役士兵”王洪亮在区招商办。1月27日,他从家乡赶回上海。在家隔离期间,他开始在网上工作,提交信息,组织协调,安排全区商业建筑的防疫工作,工作于2月4日结束。

普陀区退役军人局全力参与防控新冠病毒工作

社区居委会第一线2019区“最美退役军人”提名人王宇,桃浦金竹园所有退役军人志愿者都在社区进行调查和防疫工作;杜丹是2019年该地区“最美丽的退役士兵”的提名人,他还在上学,也曾两次受邀参战,并积极捐款捐物。在普陀区,除了那些已经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一线履行过职责的退伍军人外,其他需要办事和提出要求的退伍军人也在大局面前坚决支持党和国家的决策,配合工作安排,做好自我保护,减少出行。

普陀区退役军人局全力参与防控新冠病毒工作

加强防护,做好窗口防疫和服务工作

普陀区退伍军人服务中心作为区退伍军人局的对外服务窗口,得知疫情后立即加强了窗口防疫工作,节日前张贴了宣传提示,建议退伍军人加强自我保护,节日期间主动提前进行窗口区域消毒,节日后按照国家统一安排暂停接待来信来访,同时做好员工的值班和人身保护工作,确保窗口服务单位的安全。

普陀区退役军人局全力参与防控新冠病毒工作

普陀区退休中心作为普陀区的老干部服务单位,及时消毒,保护职工。同时,联系老干部传达做好防护、减少出行聚集、积极传递抗击传染病的正能量的要求,确保老民族英雄的健康和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退役军人局全力参与防控新冠病毒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