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从“面对面”到“空对空”,普陀“疫情”模式下的食品监管工作走出了一条新路。

食品行业具有从业人员多、人员结构复杂等特点,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对象。如今,COVID-19疫情的突然出现,不仅在原有监管范围之外增加了许多额外的内容,也使得以往“强调现场”的工作模式难以为继。同时,食品工业是肩负保障民生任务的基础产业,其生产过程永远不能中断。因此,什么样的监管模式才能平衡职能、安全和效益之间的复杂关系,为群众创造最大的利益,成为职能部门面临的一个难题。这个难题的答案是好是坏,已经成为检验市场监管部门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试金石。

隔空办理、云上办理,普陀食品监管迎来战“疫” 模式

"没有老路可走,你不妨尝试一条新路。"对于眼前这群“混乱”,创新区市场监督局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通过分离空处理、云处理等。通过各种方式,过去的“面对面”已经转变为借助信息技术通过网络连接起来的“/”



在外部智慧的帮助下,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的“预防和控制食品从业人员疫情”小型项目近日正式启动,为餐馆、食堂、超市和市场等食品经营单位的快速监管创造了条件。

现在,只要相关的食品经营者通过他们的手机扫描二维码,他们就可以进入小程序。通过点击屏幕,您可以快速履行向上海报告员工信息进行登记和打印员工健康信息的监管义务。安全方便的操作程序一上线,就很快赢得了食品经营者的认可。该小项目投入运行仅三天,全区469家食品经营单位完成了登录,2529名员工完成了网上信息注册,其中264名员工进入上海,共计3210张健康穿孔卡。

隔空办理、云上办理,普陀食品监管迎来战“疫” 模式

以小项目实现的“空对空”监管,不仅极大地方便了行政相对人,也极大地提高了监管效率,不仅实现了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动态管理,也为监管人员了解和把握重返工作岗位的趋势和风险提供了有效手段。通过一个小程序,监管方可以实时管理、跟踪和控制进入上海的员工信息及其日常健康状况。

隔空办理、云上办理,普陀食品监管迎来战“疫” 模式

小规模使用已经取得初步成功的小程序逐渐赢得了更多运营商的信任。虽然他们已经主动将自己纳入平台管理,但区市场监督局并没有停止前进。为了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服务第一、监督准确”的部门宗旨,不断创新监管方式,以科学战“疫情”水平的不断提高换取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经济繁荣的双丰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隔空办理、云上办理,普陀食品监管迎来战“疫” 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