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4字,读完约2分钟

3月30日上午,静安区召开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动员部署会议,动员部署了实施阶段的普查工作,静安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启动。静安区委常委、静安区副区长邓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报告了静安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进展情况,解读了静安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明确了普查目标、时间点、对象、范围和内容、技术路线、组织实施、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要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共和新路街道在交流讲话中表示,将高度重视污染源普查工作,按照区内统一部署、统一时间节点的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普查工作。

静安区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全面了解各种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区域分布,了解污染物的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国务院从2017年起连续三年开展了全国污染源第二次普查。根据中央政府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静安区成立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制定并形成了实施方案,建立了静安区相关委局联系机制和区镇(街道)联系机制。截至目前,共和新路街道作为试点街道,已基本完成了以生态环境部和市环保局发布的工业污染源清单为基础的普查清查工作,确定了228个清查对象,建立了试点街道和城镇普查基本单位目录。污染源的早期监测和调查以及生活源锅炉的清查也已全面启动。

静安区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下一阶段,静安区将按照中央和全市的统一部署,围绕三个方面,认真开展污染源清查和普查,建立全面、准确的污染源档案和数据库。首先,通过复制和推广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普查清查试点工作的经验,对静安区工业污染源排污单位进行了检查,形成了静安区工业污染源排污单位名单。根据这份清单,进行了住户调查,以确保“一户一档”,工业来源普查工作全面完成。二是大力推进完成生活源锅炉专项调查、餐饮汽车维修专项调查、工业园专项调查和局部污染源调查四项专项调查,配合入河排污口专项调查。三是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污染源普查,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