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目前普陀区所有社区都在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和出入社区制度。大多数居民都很耐心和合作,但仍有少数居民试图逃避检查,破坏了每个人最终创造的良好的防疫氛围…

为了做好通行证的检查工作,宜川四村的居委会设立了两个大门。居民进入社区后,应先检查通行证,然后测量体温。昨天下午3: 30左右,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居民来到小区门口,想要进入小区。第一个门的服务员示意她出示通行证。这位居民争辩说,因为这里的斜坡,很难停车,并说他是否可以测量自己的体温,并在第二个警卫面前出示通行证。看到她年纪大了,第一个服务员向二号门的工作人员示意,她需要检查一下通行证,然后让她通过。

抗“疫”关键期任性“闯关”要不得 看看普陀民警怎么做

然而,服务员没想到的是,当这位居民到达第二个温度检测办公室时,他突然骑上了一辆轻便摩托车,加快了他准备闯入社区的速度。服务员立即追了上去。这时,正在小区巡逻的警察朱立即追上了一辆电动车,拦住了“非法入侵者”。

抗“疫”关键期任性“闯关”要不得 看看普陀民警怎么做

警察朱问为什么居民在疫情期间逃避检查。她首先否认了。当到达的值日官发现她无缘无故没有出示通行证,拒绝测量体温时,她开始无理取闹。她拿出钱包里的通行证,要求居委会收回。并威胁说,“我以后不出去了,居委会要负责吃、穿、住、行。”朱警官耐心地向居民们解释说,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刻。所有社区都在实施封闭式管理。该通行证有效地区分了外国人和本社区居民,降低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并进一步向居民强调,“如果你拒绝执行和配合防疫工作,严重者将受到法律制裁。”经过一番沟通,这位居民当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然后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检查了通行证并测量了他们的体温。

抗“疫”关键期任性“闯关”要不得 看看普陀民警怎么做

在防疫和控制期间,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戴上口罩,在社区内外进行体温测量,以“遏制”社区和上海,共同赢得防疫和防疫的战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抗“疫”关键期任性“闯关”要不得 看看普陀民警怎么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