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9字,读完约2分钟

受疫情影响,普陀区许多社区食堂自春节以来已经关闭。对于一些居家养老的家庭来说,“吃饭”已经成为一个难题。

今年2月,随着普陀区开始记录商铺复工,曹杨街第一时间联系了所有餐饮单位,互相督促准备复工的证明材料,并邀请街道市场监管办公室进行登记备案。从3月1日起,曹阳街武宁区和梅林南区的老年食堂正式恢复送餐服务。

3月2日早上6点30分,社区食堂的厨师们已经一个接一个地值班,开始全力准备当天的食材。肉丸,西红柿炒鸡蛋,豆芽和油豆腐,肉和蔬菜炒菠菜。

9点左右,送餐人员也赶到了餐饮单位。记者了解到,所有送餐人员都是没有离开上海或已完成家庭隔离的健康人。每天上班前,他们需要登记测温,并对送餐车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消毒工作。此外,餐饮单位还要求所有送餐人员在送餐期间佩戴口罩、手套、雨衣和其他防疫设备,以确保送餐期间的健康和卫生。在中午12: 30之前,所有的食物必须送到点食物的居民手中。

破解独居老人吃饭难题 普陀曹杨街道启动送餐服务

曹阳街道社区党群办公室主任章雷告诉记者,约有270个家庭选择在街头给家里送饭,比疫情初期减少了约40%。但是对食品配送的需求非常迫切。“在社区食堂被切断之前,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居民的咨询电话。比如,一位住在兴美园的95岁老奶奶,因为一个人在家,基本上是靠居委会干部去附近的超市买饭盒送到门口。”

破解独居老人吃饭难题 普陀曹杨街道启动送餐服务

为了尽快解决街上老年人的吃饭问题,从2月21日起,曹阳街开始准备一系列的餐前准备工作,如与居民和餐饮单位确认送餐的时间、地点和数量;为送餐人员准备统一的工作许可证;提前与参与送餐的36家住宅物业沟通,确保送餐人员能够自由进出住宅区。

破解独居老人吃饭难题 普陀曹杨街道启动送餐服务

2月28日,餐饮单位工作人员对食堂、餐具室、厨房及厨房用具进行了彻底消毒,同时向街道提交了恢复工作所需的审批材料。第二天,街道相关人员直接上门验收,社区食堂符合复工条件。章雷说,街上还有两个自助餐厅还没有开张,但是送餐服务已经基本覆盖了整个地区需要吃饭的老年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破解独居老人吃饭难题 普陀曹杨街道启动送餐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