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4字,读完约3分钟

3月3日上午,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俞、、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市教委主任一行来到普陀调研学校的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蒋东东、副区长王珏参加了调查。

市领导实地参观了金顶学校,检查了观察室、卫生室等与防疫有关的场所,了解了学校防疫工作的实施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全区有关部门通报了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情况,金顶学校通报了网络教学情况。

陈群肯定了普陀区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展网络教学方面的有效措施。他表示,普陀区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为网络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区各校要继续通过多种手段确保网上教学平稳有序发展,及时收集网上教学过程中反映的问题,探索和推进教育改革,提高网上教学质量和效果。普陀区政府应继续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为网上教学和课程录制提供支持。区教育局应落实“一校一策”,确保覆盖每一个学生,优化互动环节,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确保“一源两师多渠道多终端”的网络教育教学顺利有序进行。做好“空中学班”等网络教学,建立联动机制,落实校园防疫、场所隔离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

领导来普陀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在线教学工作

面对疫情,普陀区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区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教育系统疫情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区教育系统成立了一个领导小组,分成五个专门工作组,并采取多种措施抗击疫情。为了搞好网上教学,全区研究制定了中小学开学工作计划和网上教学计划。各校根据“两案”制定“一校一策”和“两案十制”。全区建立了由网上教育平台、统一教学指导、网上助学名师团队、网上学习资源清单和校本学习任务清单组成的“五个一”网上学习系统。同时成立了市级课程录制团队、热线服务团队和技术服务团队三个支持团队,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有序进行。

领导来普陀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在线教学工作

金顶学校是全区唯一一所招收随迁儿童的学校。学校围绕“全覆盖”落实“停课不漏”的工作要求。对于滞留在其他省市的学生,学校“点对点”引导他们使用在线平台观看视频,班主任每天与学生保持视频联系。“学校将在正常开学后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个别辅导,以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学习、学好、学好。”

领导来普陀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在线教学工作

在疫情爆发期间,六年级学生刘跟随父母回到湖北老家,并留在了村子里。3月2日,刘嘉轩在当地开设了网上学习的第一天.在中产阶级中,他通过米米视频网络广播平台收听著名教师的讲座。“放鞭炮,庆祝新年,庆祝腊八节,欢迎庙会...老舍的春节有这么多习俗!”课后,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讨论,气氛热烈。学校为三年级学生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包括作业在线批改、同伴学习指导和校本教学资源。对于滞留在家乡湖北的三年级学生向俊义,班主任童和语文老师张经常通过微信与他视频。参加了空中学的德育课后,我对俊逸产生了很大的感触。“从白衣天使身上,我学到了他们不怕危险和障碍的精神。我会在家里隔离、努力学习、加强锻炼,以回报这些白衣天使的辛勤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领导来普陀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在线教学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