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9字,读完约3分钟

“流行病”之路的艰难很难阻止外资企业恢复生产和市场。截至3月3日,普陀区外商投资企业100%复工。1-2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3.74亿美元,同比增长34.64%。通过政府的快速反应和准确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和上海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德利贸易计划增资2亿美元,东鸿投资计划增资1000万美元,文怡贸易日本总部追加投资217万美元正在落实中。位于奈良的美国集团总部将进一步增加在中国的投资。这是普陀区在解决外资企业“三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巧解“三大难” 普陀区外资企业复工达100%

描述:地区商务委员会不会让一家外资企业因口罩和其他材料而推迟恢复工作和生产。

解决采购材料的困难

口罩等防疫材料的短缺是企业复工的第一个障碍。普陀区通过调动市场力量和实施精确的政策,在企业担心之前主动给予企业关怀,不允许外资企业因口罩等材料而推迟复工和生产。在施耐德工控、科尼起重机等外资企业复工之初,普陀区立即拨出有限的物资储备,戴上数万个口罩,传达区委、区政府的关注。千方百计寻找稳定的货源,先后为复曼佳、毕昇食品等10多家需求较大的重点外资企业采购了40万个口罩。委托九洲通、赞荣健康等配送企业实现零进整、集中采购、公平销售,并进行三轮对接,逐一满足三资企业分散需求。

巧解“三大难” 普陀区外资企业复工达100%

描述:积极提高防护材料,如口罩。

解决员工返岗问题

各乡镇、园区等企业的服务专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的用工情况和招聘计划,帮助员工有序返岗。依靠“就业源”和“创业交流”等公共号码,我们为就业和创业提供各种在线服务。施耐德、达科电子等外资企业聚集的未来岛园区也主动在园区内为企业设立招聘场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灵活开展招聘活动,提供准确有力的就业对接服务,有效提高企业员工的出勤率。麦德龙、家乐福等许多商业企业为员工预订酒店,以解决返回上海与世隔绝的问题;履行社会责任,增加投资,尽一切可能稳定就业。

巧解“三大难” 普陀区外资企业复工达100%

描述:参观外资企业了解情况。

解决业务发展中的困难

普陀区加快实施“上海28条”、“普陀12条”政策并取得成效,准确落实“减免、缓退、补贴”等减免措施,并采取先网络审核、后纸质材料的方式,促进了上海本尼莫等10家中小企业的国际市场发展。通过“组合拳”和突破,我们将积极与私营企业主协调,为一些重点外资企业减免租金。为外贸企业开展“点对点”联系服务,提醒企业关注美国、日本等国进出口安全卫生标准的变化,帮助外贸企业化解订单违约等风险。协调和跟进中信保险对京土轮胎企业的高效理赔,为企业节省了43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财务压力。加强与海关的沟通和对接,积极跟进上海菜许顺复工后首批出口美国的冷冻蔬菜的通关监管,将通关时间从原来的一周缩短至次日。此前,外资企业不得因口罩和其他材料而推迟复工或生产。委托九洲通、赞荣健康等配送企业实现零进整、集中采购、公平销售,并进行三轮对接,逐一满足三资企业分散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巧解“三大难” 普陀区外资企业复工达100%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7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