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96字,读完约4分钟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已经在全国蔓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国有资产系统,以争取命令、整体出击的冲锋姿态,以坚强的主心骨和责任感,为打赢这场抗战作出了贡献,化干戈为玉帛,奉献了自己的光与热。

普陀区国资国企在“抗疫”大考中淬炼成钢

志愿者:加入“抗疫”第一线是必须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社区已成为防疫的第一线和主战场。徐虎是全国劳动模范,也是“最美丽的奋斗者”,今年已经过了岁。当他得知自己的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时,就联系了物业经理艺鹭。“现在社区防疫是关键。每个人都在战场上,我不能落后!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我不能去重点地区收费,但我可以随时为社区做贡献!”他一上任,就迅速向邻居们宣传普及各种防疫知识,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我们必须信任党和政府。现在在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老劳模徐虎只是这个地区为“抗疫”而奋斗的人们的一个缩影。在整个地区的这场“抗疫”战役中,每一个国有企业的人都加入了进来,并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一线部队进一步充实,形成了国有资产“战役”的自愿联合力量。

普陀区国资国企在“抗疫”大考中淬炼成钢

自1月31日起,SASAC领导带队,党员带头,各机关参与,协助有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城市投资公司、烟草公司等。积极参与高速公路省级口岸志愿服务。西部集团完全保证了物业的正常运营。镇如分中心公司和镇如镇街联合成立了志愿者小组,参与上海西站的防疫工作。

普陀区国资国企在“抗疫”大考中淬炼成钢

保证:尽一切努力让人们感到轻松自在,以人为中心

"防控措施准备充分,市场运行不受影响."据商业集团永昌菜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永昌菜市场公司作为普陀人的“菜篮子”,注重防疫,确保疫情期间“火力全开”,确保居民放心购买和食用。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永昌蔬菜市场公司经营的14个蔬菜市场已放弃春节假期,全部开业,每天供应近43000斤蔬菜和11000斤水产肉,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确保居民正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由于防控的需要,各市场采取“一进一出”或“一进一出”的管理模式。因此,他们利用中午市场客流较少的时间进行应急预案安全演练,确保人员的良好进出。

普陀区国资国企在“抗疫”大考中淬炼成钢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疫情防控中,区国有资产系统在采取措施防控各类疫情的同时,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全力确保各类物资和生活安全。李群塑料厂捐赠了200箱共100万只检验手套。西部集团下属的房屋维修公司负责运营普陀区962121物业服务呼叫中心,接听13056电话,受理14091维修订单并转到市内。城市投资公司下属的普环公司在疫情期间运输医疗机构和隔离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普陀市投资联合值班室24小时开放。

普陀区国资国企在“抗疫”大考中淬炼成钢

继续工作:克服困难,下“精准的象棋”[S2/]

"截至3月1日,已有182家公司得到了租金减免政策的答复."该企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集团根据区委、区政府和SASAC区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中小企业减租。防疫和控制,一点也不能放松;经济和社会发展也需要作为一个整体来促进。自2月7日普陀区出台12项支持中小企业抗疫脱困的政策措施以来,SASAC及其所属单位先后出台了相关政策指导规定,为企业“下了一盘精准的棋”,以实际操作为企业“扫清了障碍”,帮助企业恢复工作、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普陀区国资国企在“抗疫”大考中淬炼成钢

长丰投资公司和长丰投资促进中心向30家重点企业和24栋重点建筑发放了防疫物资,受理并上报了74家企业申请的8500万财政支持资金;搭建企业与行业之间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的桥梁,解决企业小额贷款资金问题;七个90后建筑志愿者班应该很好地为“店主”服务。镇如分中心公司和镇如招商中心积极协调多个政府部门,在铁三角园区开辟防疫物资供应产品和医学影像产品公司的供应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解决防疫物资短缺和融资困难的压力,帮助企业成功筹集200万元。桃浦知创城市有限公司统筹做好施工现场复工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返回上海的控制,要求施工单位每天报告隔离人员情况,积极协助施工单位准备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安全到位。据悉,2月29日,桃浦中央绿地二期第二标段工程和603地块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复工,这也是桃浦知庄市核心区第一批复工的建筑工地。对于下属暴风追踪公司7个站点的50家孵化企业,区内国有公司通过“推迟复工”、“错峰出行”、“远程办公”等方式动员企业开展工作。同时,做好各类中小企业的情况摸底,积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缓解经营困难,促进企业长远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国资国企在“抗疫”大考中淬炼成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7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