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6字,读完约2分钟

在疫情爆发期间,一家公司的高管黄低价购买了大量“三不”口罩。在发现网上销售口罩利润丰厚后,黄指示女店员通过微信以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名义大量销售“三不”口罩,以赚取黑金。近日,普陀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经过认真调查,他们很快发现了一起销售不合格医疗设备的案件,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普陀警方侦办一起网络销售假医用口罩案件

3月初,普陀公安局经侦支队和石泉路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表明通过微信购买的医用口罩标签不明,材质差,怀疑是“三不”一次性医用口罩。接到报告后,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根据相关线索和现场调查,警方迅速锁定了出售“三无”医用口罩的那群人的实际营业地址。

普陀警方侦办一起网络销售假医用口罩案件

3月8日22时许,警方根据调查线索,在徐汇区路一商业大楼内成功抓获涉嫌销售不合格医疗器械的黄、石某、邓,当场查获一次性医用口罩42450个,无3人。

犯罪嫌疑人黄、石、邓到庭后,分别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黄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高管。自2月中旬以来,他以慈善捐赠的名义通过互联网购买了一批口罩。在发现疫情期间,每个人对口罩的需求激增,他们有渠道购买低价口罩。因此,他们以2.6元的价格购买了大量“三无”医用口罩,并与女员工世茂和世茂合作。邓某的一个朋友知道这些口罩不符合医疗标准,就在微信上声明为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以每套2.8元、3元或3.3元的价格出售。截至事件发生时,“三无”医用口罩已经售出。

普陀警方侦办一起网络销售假医用口罩案件

3月9日,犯罪嫌疑人黄、石、邓因涉嫌销售不合格医疗器械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示:目前,广大群众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各种防疫产品,谨防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一旦发现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疫材料的违法犯罪行为,请立即报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警方侦办一起网络销售假医用口罩案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655.html